網頁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3) –鳳凰(29/12/2011)

今天八時半左右便起床,之後便到客棧附近食了稀飯及油條做早餐。然後便開始逛古城。


另一條渡江橋

清晨下的古城很寧靜,沒有了酒吧的喧鬧聲,可以依著地圖慢慢地再走一圈。原本想在古城選擇值得去的景點才購票參觀,後來發現古城已實施聯票制,遊客只可買一張通票包括所有景點及沱江遊船,最後只好就範購買通票。



楊氏家祠

之後參觀了民國第一任總理熊希齡的故居及當地望族楊氏的家祠,而內裡都是普通的木樓閣。


沱江遊船


江邊一景


跟著便到北城門樓坐船遊沱江,這種江中遊跟岸邊逛的感覺完全不同,船遊更能讓人感受到古城的悠閒,是絕對值得一試。


黃永玉在鳳凰的別墅大門的銅雕


遊船在萬壽宮停靠後,便入內參觀,它是當時在鳳凰做生意的江西商人所建的,內裡除了有戲台及遐昌閣外,亦展示了本身是鳳凰人的畫家黃永玉的畫作。


古城博物館一景


中途還試了用糯米造的社飯


之後便回到北城門附近,參觀了沈從文故居及古城博物館,前者只是一間普通的民居,後者則是一個私人收藏家關於古民居的各類收關品如石門、屏風等,都值得一看。跟著便到新城的文化廣場轉一圈,然後到南華門坐公車到汽車站,再轉車到南長城。


南長城


南長城的城樓

南長城是當時清政府分隔開接受及不接受清政府管治的苗人,長城沿山而建,是中國南方難得一見的長城遺跡。


黃絲橋古城的城門



圍繞古城的城牆


跟著便再坐公車到黃絲橋古城,整個古城都被城牆圍著,不過頗為破落,在古城的城牆走了一圈便離開。然後坐中巴回鳳凰。


鳳凰夜景


另一邊夜景



豐富的燒烤


晚餐在鳳凰新城食了味道不錯的腊肉煲仔飯。之後便走進古城再次欣賞它的夜景,然後再到虹橋食燒烤串做宵夜,完成了充實的一天遊,大約九時才回客棧。



6 則留言:

  1. lone:江邊建築好特別,鳳凰夜景好靚!Diy
    [版主回覆02/08/2012 23:30:31]鳳凰夜景真的幾靚。

    回覆刪除
  2. 貴州果part 未寫好嗎?好想睇!
    [版主回覆02/09/2012 11:28:01]Guizhou blogs will be coming soon.

    回覆刪除
  3. 鳳凰古城的夜景很美!

    回覆刪除
  4. 鳳凰夜景真的很美麗~

    回覆刪除
  5. 真係好古, 值得一遊.
    [版主回覆05/28/2012 10:55:43]Really beautiful old tow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