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2) –鳳凰(27 & 28/12/2011)


27/12 8:50在深圳坐硬臥火車到湖南長沙,火車在翌晨八時到達。之後便轉乘公車到長途汽車站,坐長途巴士到鳳凰。



長途汽車站門口的好味烤小蛋糕



鳳凰古城邊有氣勢的南華門

長途巴士差不多下午二時到達鳳凰,跟著便坐公車到南華門進入古城。在入古城的山腰上找了一間可以望到沱江景的客棧。


古城的新潮牆畫


鳳凰古城建於清康熙年間,是湘西必經之地,沱江貫通其中,著名文學家沈從文亦居住在此,因此令此古城聞名中外。


名菜血粑鴨



古城食店的大豬頭


在客棧放下行李後,便立刻在南華門附近的苗家飯店食遲來的午餐,在這裡試了當地名菜血粑鴨,血粑其實是用鴨血加糯米做成,煙煙韌韌,不過我覺得味道一般,反而那鴨就非常好味,除此以外,還叫了美味的炒苗家臘肉,試過後便決定要買臘肉作其中一款手信。

北門城樓


古城內的城牆


虹橋


飽餐後便開始沿江兩岸逛古城。沿途經過了宏偉的東門及北門城樓、細小又不起眼的迎曦門、古老的虹橋、及江邊的萬名塔,簡單地逛了古城一圈。


跳岩的渡江樁柱


冬天淡季下的鳳凰並沒有太多遊人,有部分店鋪及客棧甚至暫停營業,雖然少了點熱鬧氣氛,但卻可以避開了旺季下一堆堆的遊人,都逛得頗為舒服。不過走過跳岩那些小樁柱時,仍得小心,以免墮入江中!


虹橋旁的吊腳樓


另一邊的吊腳樓


沱江兩岸全是木樓房,有新建,亦有保存原來吊腳舊貌,整體上都很和諧及外觀優美。個人覺得位於虹橋兩邊的吊腳樓群就最有味道。
逛完一圈後天色已入黑,沱江旁的木樓房亦亮起了彩色的霓虹光管,在平靜的江中倒影下,非常美麗。


熱騰騰的牛肉粉


欣賞過古城夜景後,便到虹橋附近食了熱騰騰的牛肉粉,然後再到附近的排檔食了湯丸及燒烤串做簡單的晚餐,差不多九時便回客棧。

6 則留言:

  1. 吊腳樓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2. 你都可以坐長途火車,我受不了.
    [版主回覆04/17/2012 14:24:28]It is still OK for me to take night train. It saves lots of time in travelling.

    回覆刪除
  3. If you can sleep well in the night train, you can take it or otherwise it will be quite tired to travel in night train. I cannot sleep well in the train.

    回覆刪除
  4. 你首歌好好聽 , 借我一用可以嗎?
    [Ada & Man San回覆04/27/2012 23:04:03]Thanks
    [版主回覆04/26/2012 23:15:03]歡迎共用好歌。

    回覆刪除
  5. 哎喲 , 無試過湯丸~
    [Ada & Man San回覆04/27/2012 23:05:42]好彩 , 我唔鍾意酒糟味~
    [版主回覆04/26/2012 23:20:31]湯丸味道一般,不過那酒糟湯幾好味。

    回覆刪除
  6. 點解個個都揀南華門附近的苗家飯店 , 真的很好味 ?
    對血粑鴨冇興趣 是鴨血加糯米 , 忘記還有鴨Ada San真失敗~

    [版主回覆04/26/2012 23:17:47]苗家飯店都是客棧老板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