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2011順便遊泰國曼谷(7) – 16/8/2011

家人完成了所有活動後,便正式開始我們的曼谷遊。



Victory Monument

昨晚換了酒店後,今早便一早起床,到Victory Monument逛,順道找到大城Ayutthaya的小巴站。那裡頗為熱鬧,早上到處都是賣早餐的攤檔,最後買了多士及三文治回酒店給家人做早餐,家人亦一致讚美味。



大城的小臥佛

之後便漫步到Victory Monument坐小巴到大城。我們大約十二時多便到達,然後包了一輪tuk tuk遊大城。
大城曾經是泰國的首都,非常繁盛,後來被緬甸軍入侵,整個大城被破壞,只剩下石砌的寺廟和皇宮。

由於大城的古跡很分散及沒有搜集太多資料,我們只有依著
tuk tuk司機的建議玩大城。


很多披著加沙的佛像



佛塔亦圍有黃布



近景


寺廟內有貼滿金箔的佛像


還有中式廟宇


我們首先到了一處佈滿古石佛像的古寺廟群,這裡的石佛保存完好,有大有細,表情亦不一樣,不過當中有些佛塔只剩下基座,整體上是頗值得一到的景點。




騎大象


巨型臥佛


之後司機便帶我們去騎大象,然後便去看露天大臥佛,這個臥佛非常巨大,附近只剩下幾處磚造的遺跡,在一片空曠的草地上顯得頗為突出。


皇宮博物館



皇宮的佛塔遺跡



另一個角度下的佛塔



途中還食了好味的炸餅


跟著便到皇宮博物館參觀,然後再到Wat Phra Si Sanphet,這裡保存得不錯,是從前的皇宮,有幾座氣勢不凡的泰式高塔,如果附近沒有被破壞的話,相信現在會更加宏偉。


 

樹根包佛頭

最後我們便到大城古跡最特別的Wat Mahatat,它是樹根纏著古佛頭,相信當年破落的佛像頭遺留在樹底,經過多年後,樹根慢慢沿佛頭生長,漸漸形成現在的樣子。

我們四時便到大城的小巴站坐小巴回曼谷的Victory Monument,六時左右到步,不過就下起傾盆大雨,我們落車便決定到附近的The One商場避雨。這個商場比較平民化,有很多賣衫的店鋪,家人亦在此大有收獲。


Pizza Company的pizza

晚餐就在商場內的Pizza Companypizza及意粉,然後人坐地鐵回酒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