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2011婺源、景德鎮及南昌遊(5) ---景德鎮、南昌(28/3/2011)



餃子粑及紫菜湯早餐

早上七時半起床後,便再次到戴家弄附近買新鮮造的脆麻花作手信,還在附近食了味道幾好的餃子粑及紫菜湯做早餐。



尚待開放的民窯遺址博物館



古瓷碎片



還有門樓

之後便再到浙江街逛,看看這條街白天是什麼樣子。基本上它除了很多食店外,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不過當逛到街的盡頭,見到一座有氣勢的建築,原來是尚待開放的民窯遺址博物館,樓梯下還展示了很多古瓷的遺跡,相信亦是值得一到的展館。



好味的午餐

跟著便回酒店取回行李,乘的士到長途車站,在十時左右坐長途車到南昌。長途車差不多下午一時半才到步,在酒店登記後,隨即到附近的農家菜館食午餐,叫了炒菜、野菜肉片及酸辣湯,味道很好。



八一廣場



八一北南昌起義紀念碑

飽餐後便漫步到八一廣場,這個廣場是南昌的地標點,頗為宏大,中央有巨大的紀念碑,用來紀念共產黨在南昌武裝八一起義的事件,進入廣場令人好像到了一個小型的天安門廣場。



滕王閣




閣內圓頂



古時滕王閣模型

之後便逛了一陣繁盛的中山路,然後轉巴士到滕王閣。它是中國四大名樓之一,在1989年重建,外觀上都很有氣勢,不過它好像並不是純木建築,主體是石屎結構。閣內的樓層是展示關於滕王閣的詩畫及古書,最值得看的是其底層,它介紹了滕王閣的歷史,展示了不同朝代的滕王閣模型,原來它歷史上曾經重建了很多次,所以近代的重建並不是太特別,滕王閣雖然有氣勢,但附近有很高的大樓,實在有點煞風景。



歐式公廁

看完滕王閣後,便在中山路找了一間小店食了味道一般的炒麵,然後便到了勝利路步行街,不過它亦只是還衣飾的地方,沒有太大特色。


八一廣場晚上的音樂噴泉表演

跟著便回程到酒店,途中經過八一廣場,剛巧遇上晚上音樂噴泉的演出,在激昂的樂曲伴奏及變幻的噴泉水襯托下,整個廣場都很有氣氛,我看了一陣才在九時回酒店。











4 則留言:


  1. 個公廁幾靚喎!要收門票嗎?
    [版主回覆05/04/2011 22:20:00]我不知要不要門票,沒有用過。

    回覆刪除
  2. 不錯不錯,支持樓主~~~

    為什麼公馬跑的比母馬快?快馬加鞭
    為什麼帽子髒了要翻面再戴?張冠李戴(髒冠裡戴)
    為什麼剛出生的小孩就死了?出生入死 electronic fuses suppliers transformer manufacturers taiwan connectors socket manufacturers adaptor diode fasterner screws mold washer fans relay pcb board solar cell cell batteries cable tie converter circuit breaker motors optical fiber semiconductor moniter lighting power rectifier 寵物天堂 美容時尚 台灣旅遊

    回覆刪除
  3. 我又回來看看你了…… 有機會來我家逛逛喔

    2008經濟危機,找工作特別難,好不容易有一個不錯的公司約我面試了。   主考官問我:“哪年畢業的”   我本來是要說2000年的,結果一激動說成“兩千年前”   主考官一愣,竟然說:“喔,是孔子的學生吧?” 夏令營 辦公室 婦女整形 水刀抽脂 日本訂房 外勞 外勞仲介 隆乳 包車旅遊 商務洽公 台中餐廳 台中特色美食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癌 seo 義式咖啡 隆鼻 隆乳 墊下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