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2010順便遊華東之旅(12) – 上海(17/8/2010)



多倫路文化街的牌坊

今天是旅程最後的一日,我又獨自早起到酒店附近「晨運」,依著地圖找今天會到的景點---多倫路文化街。我從酒店走了差不多半小時便到這條小街,匆匆的在街上走了一陣,發覺都頗為悠閒,非常適合家人昨日到世博「搏命」後的行程。跟著便買早餐回酒店給家人,之後便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後坐的士到多倫路。



文化街的鐘樓



還有中式教堂



街頭的西班牙式的大屋



大型排樓

多倫路是一條在中國近代文化歷史中很重要的小街,很多文化名人如魯迅、郭沫若、茅盾等曾在此街居住,街道兩旁盡是歐式建築,店鋪大多是售賣書畫類的文化物品,加上街上的各個文化名人銅像,令人感覺很閒逸。


文化街亦有石庫門



特色信箱



滿街都是銅像



牛利



米奇老鼠雪糕

我們逛了一圈後,便在街頭食韓國烤肉,叫了牛利及牛肉,味道很好,兼且是用香港少有的炭爐,值得試試。



外灘大樓

之後便坐的士到外灘,準備漫遊外灘,再到附近食小籠包。誰不知到步後開始雷電交加,我們只好在外灘的隧道避雨。



大雨後的南京西路

由於是最後一日,我們不想錯失遊覽機會,見雨勢稍弱,便決定冒雨到南京西路步行街逛,我們還到了上海第一食品公司大量入貨,買了很多鹵水小食。不過代價是變了落湯雞。

跟著便坐地鐵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在五時半坐地鐵到虹橋機場。去到機場後,發覺航班全都因惡劣天氣而延誤。最後我們的飛機要凌晨一時才到深圳,經皇崗過關後,凌晨二時多才回到家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