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10順便遊華東之旅(8) – 杭州、西塘(13/8/2010)

家人在杭州的活動已結束,因此今天睡到九時多才起床,食過外賣的小籠包及雲吞做早餐後,便收拾好行李,然後退房。



大運河的水上巴士

跟著我們便坐的士到武林門廣場碼頭,坐水上巴士遊杭州的大運河。到達後剛遇上班次不多的水上巴士,我們便火速登船,用最便宜的方法欣賞此條古運河。



運河上的運沙船



運河橋底的康熙大帝



還有這雕像

古運河開鑿於隋朝,河面寬闊,連接北京到杭州,是古代的水運要道。我們遊覽時,仍不時見到很多大型的運沙船往來其中,相信這條運河現時仍擔當部份的貨運角色。而沿途經過的橋樑底部,很多都已粉飾一番,部份橋底更鑲上歷史帝皇的浮雕。



洪宸古橋



運河岸邊的古屋

水上巴士航行了半小時便到終點站洪宸橋。我們便立刻離船,利用半小時的等候時間,匆匆的遊覽洪宸橋附近的景色,由於時間不夠,原定計劃去參觀運河博物館亦要取消。



賣相吸引的皮蛋豆腐

之後便坐水上巴士回武林門廣場,然後再轉的士回酒店。在酒店旁邊的來必堡叫了幾軟中式快餐,味道竟然不錯。

在酒店取回行李後,便坐的士到九堡汽車站。首先坐一個多小時的長途巴士到嘉善,然後轉小面包到西塘。



波平如鏡



黃昏下的西塘



水道旁全是黑頂白屋



水道上的拱橋

到達西塘已是五時多,我在細小的客棧房間放下行李後,便把握黃昏時段獨自走進西塘的長廊,欣賞西塘水鄉的黃昏靚景。不過景色雖然美,但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的遊人,缺少了一份水鄉應有的悠閒。



味道一般的炒螺螄



小船河燈



還有這些花花河燈



西塘夜景

晚上的人潮更厲害,一家人都沒有心情到處逛,最後在送子來風橋附近找了一間小店食晚餐,叫了粉蒸排骨、炒螺螄、炒菜等,味道只能算普通。晚飯後在長廊逛了一陣,食了當地聞名的管家臭豆腐,大約九時多才回客棧。可算是充實的一天。
















4 則留言:

  1. 估唔到西塘晚上比白天更熱鬧。

    回覆刪除
  2. 原來運河橋底有乾坤. (^_^)

    回覆刪除

  3. 這些都是用紙摺成的嗎?不知有無人買來放?
    [版主回覆02/21/2011 22:32:00]河燈全用紙摺成,我亦見有遊客買來放在河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