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2010順便遊華東之旅(9) –西塘、蘇州(14/8/2010)



睡得不舒服的臨河客棧

昨夜一家人擠在狹小的客棧房間,我還要打地鋪,真的領略了不一般的客棧風情!

我很早便起床,獨個兒遊覽清晨下的西塘。早上的古鎮跟晚上喧鬧的情況完全不一樣,煙雨長廊內的店鋪大多尚未開門,只有零星的居民及遊人穿梭其中,非常寧靜,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水鄉風情,亦不枉我犧牲睡眠時間來逛古鎮。



清晨的西塘



西街



窄窄的弄巷

我從塔灣街一直走到送子來風橋,然後走到對岸的酒吧街---西街,見識古鎮商業化的一面。古鎮內窄窄的弄巷是其中一大特式,從這些高牆弄巷走出去,會通往古鎮外圍,景觀截然不同,感覺頗特別。



西塘的特色垃圾箱



荷葉粉蒸肉

之後我食了雲吞做早餐,然後回客棧會合家人,再走進古鎮內的薄餅店食了薄餅及意粉做午餐。跟著再在古鎮逛了一陣,食了幾款當地特色小食,包括迷李糭子、荷葉粉蒸肉、麥芽塌餅及蝦仔乾。

之後客棧老板便安排我們坐三輪車到汽車站,坐一時三十分的長途巴士到蘇州。



蘇州古式古香的街燈



山塘街口的亭閣



山塘街

我們大約三時多便到達蘇州,入住了山塘街口的乾生元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陣,便出去逛熱鬧的山塘街。



山塘街的水道



另一段水道

山塘街是一條古街,街旁有水道可直到虎丘,古時曾經淤塞,當年白居易主政蘇州時大力加以疏道,使山塘街重現繁華。到現在,這條古街一部份已變成紀念品店鋪,不過街中的建築還保留了一貫白牆的特色。



好味的骨頭煲

我們在山塘街口的小店食晚餐,叫了骨頭煲、松子桂魚、切雞等,味道很好。

我的家人之後先回酒店休息,而我就再在晚上逛了一陣山塘街,在紅燈籠襯托下的古街,頗有氣氛,最後九時才回酒店。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