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0順便遊華東之旅(7) – 杭州(12/8/2010)

今天家人在接近傍晚才有活動,我便安排了大半天的杭州遊。

我們食過了小籠包做早餐後,便坐的士到靈隱寺。我已是第二次到訪,感覺上景區比十多年前更具規模,相信是把原來景點的周邊區域亦加入景區內,所以遊人雖然不少,但仍不覺擠擁。



靈隱寺飛來峰的佛像



飛來峰最聞名的大肚佛

我們首先到飛來峯走一圈,觀賞了由宋朝起經歷不同時期在山上開鑿的佛像,當中有些佛像宏偉地屹立在山脊上,有些則在山洞內,整個山峰可算變成一個「佛」山。



大雄寶殿



精緻的窗雕

之後再去參觀寺內的大雄寳殿,再次見到殿內那幾尊巨大佛像,仍然感覺非常宏偉。



北高峰上的毛澤東詩碑

離開寺後便坐吊車上附近的北高峯,峯頂只有一普通寺廟,沒有其他特別的景點,它之所以聞名是由於毛澤東當年曾三上北高峯,更親自題詩以作紀念。



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的湖中塔



黃昏湖景

遊完西湖後,我們便在附近的面包店買了面包及冰凍奶茶作我們遲來的午餐。之後便坐了一架舒適的白牌車回酒店,準備參加家人的活動。

家人的活動在晚上八時多才完結,跟著大伙兒便在蘇浙匯食晚餐,叫了很多款餸菜,味道很好,最後十一時才回到酒店。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