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2010順便遊華東之旅(6) – 紹興(11/8/2010)



到紹興的動車

今早我們打的到杭州火車站,坐九時的動車到紹興。動車的速度很快,大約四十五分鐘之後便到達紹興。


魯迅故里



故里一景



到處都是白牆黑屋頂

之後我們便轉的士到魯迅故里參觀。這個景點竟然是免費入場,在現時國內可算是很罕有。



三味書屋



故里古屋一角



故里內的烏蓬船



食了好味的臭豆腐

我們在故里到訪了近代文學家魯迅以前的書室---三味書屋、魯迅家人的祖居及魯迅博物館,讓我們了解及認識魯迅的一生。



孔乙己銅雕



咸亨酒店



咸亨酒店內的小菜快餐

跟著我們便到著名的咸亨酒店食午餐,叫了多款快餐式小菜,價錢一點不便宜,幸好味道亦不錯。

原本我們想坐車到附近一個古鎮,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我們決定改變行程,跟酒店門口的三輪車商討好價錢,然後悠閒地逛紹興的古街。



紹興水道



另一條水道



古街內的民居

三輪車帶我們走進一片白屋的倉橋直街,首先看過附近的水道,然後到街中的古藥局、古民居及紹興酒博物館參觀,簡單地欣賞了那裡的古街。酷熱天氣下坐著三輪車逛街都頗為舒服,可算是明智的抉擇。


方氏大酒樓的特色豆腐

之後我們便坐五時左右的長途巴士回杭州,到步後竟然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坐到的士。我們之後又到方氏大酒樓食晚餐,今次叫的餸同樣美味,最後九時才回到酒店。














3 則留言:

  1. lonyray,
    送花來了!敬祝新年幸福快樂
    HAPPY NEW YEAR!  DELIVERING TO YOU YOUR FLOWER GARDEN
    希望您喜歡!心花朵朵開 , 願望個個成!
    Click the following website and click your mouse anywhere you want to grow your flowers:
    http://www.procreo.jp/labo/flower_garden.swf
     
    點入後,用滑鼠隨意點黑色版面任何部分,花會立即出現 !  滑鼠按著不放,花更漂亮

    回覆刪除

  2. 這些食物外型優美,增加食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