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2010山西大同、太原、平遙及壺口瀑布之旅(1) - 前言

中國的山西省似乎是一個對香港人比較陌生的地方,很多年前曾經到過大同,匆匆的參觀了宏偉的雲崗石窟及建築奇特的懸空寺,之後路經太原,無意中買了平遙牛肉作小食,覺得味美非常,而當時我對平遙這地方完全不認識。當年回港後不久便知道平遙古城被確認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它更是世界支票的發源地。從那時開始,我已經很想到訪這個古城。



平遙古城

今年我便積極安排到訪這個古城及其周邊地方。搜集資料時,發覺平遙古城位處的山西省,歷史悠久,有大量的文物古蹟。更有這樣的描述:「最近一百年看上海,最近一千年看北京,最近三千年看西安,最近五千年看山西。」從中便可知山西省的江湖地位。



山西有很多晉商大院

面對這麽多的景點及有限的旅遊時間,最初安排行程上有點不知所措,最後唯有剔除可能會悶到家人的五台山廟宇羣,安排了一趟由北走到南的山西之旅,去親身接觸這些歷史古蹟。



5 則留言:

  1. 我10幾年前去,但一定要8天
    因為一星期才一班機!
    [版主回覆07/28/2010 20:54:00]現在深圳日日有機。

    回覆刪除
  2. 平遙牛肉正呀!至今仍很回味!

    回覆刪除
  3. 哦! 原來是支票的發源地, 真是失覺!

    回覆刪除
  4. 我們去了同一個地方……
    不過,我不太享受。
    此次旅程太沈重了……
    [版主回覆08/06/2010 13:56:00]Can you tell me wh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