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旅遊時間

旅遊時間分兩部份,第一部份是何時去旅行,第二部份則是旅行去多久。

何時去旅行



每次旅行後都會記錄低行程

要決定出發時間,當中要考慮很多因素如何時有假期、遊伴的假期、旅遊目的地的天氣、酒店及交通價錢等等。以前還是窮小子的年代,價錢往往是主要考慮點,我當年大多是選擇在暑假前或暑假後的這些「非繁忙時間」出發,無論機票或住宿都相對便宜,雖然當地天氣未必最理想,但大多數地方的天氣都可以接受。

不過當我進入了人生另一階段,我便開始告別這種價廉物美的旅遊方式,出發的時間往往要遷就家中小朋友的學校假期,因此現在的旅行大多要選擇在「繁忙時間」如暑假、聖誕節及復活節等這類大假期,開支自然大增,可惜我的銀行簿並沒有進入另一階段,户口結餘並沒增多很多個零,現在唯有在大節期間盡量選擇到一些比較便宜的地方玩,例如在聖誕節及復活節期間到大陸是比較抵玩。

旅行去多久



旅行的最大支出往往是機票

在了無牽掛的年代,每年去一個月的旅行是我的標準模式,這種長旅程能讓我有足夠時間穿州過省,在一個行程內感受不同的文化及接觸不同地方的人,同時可以有充足時間融入旅程當中。除此以外,機票的費用往往是旅程中的最大開支,長旅程就更合乎旅行的成本效益。

不過這種長旅程我來講已無以為繼,現在很多時要遷就每一個家人的假期及空檔,加上實在有太多的繁瑣事務,我的旅程大多減少到一星期,唯有盡量一年去多幾次,每次盡量玩多些地方,以彌補我旅程上的「損失」。



5 則留言:

  1.  或者到退休後便能遊樂自娛!
    [版主回覆11/12/2009 21:30:00]不過到時要去旅行就變得有心無力。

    回覆刪除
  2. lonelyray1去旅行很有計劃及條理呢!
    [版主回覆11/12/2009 21:34:00]人老了就要多點計劃。

    回覆刪除
  3. 可以成日都去旅遊真好!!!

    回覆刪除
  4. Ra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Ksz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