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北海道冬天之旅(1) – 前言

在我的印象中,北海道冬天有雪又有雪祭,夏天則有成片的花海。不過我並沒有如很多香港人一樣,覺得是一處特別浪漫的地方。加上早兩年已到過冰天雪地的哈爾濱及雪鄉,所以一直並不太熱衷到這個熱門的旅遊點玩。


今年暑假後,家人提出想在聖誕節到北海道,感受一下浪漫。作為一家之主,接到指示後便立刻開始搜集資料、安排機票及酒店住宿。



白色北海道


之前都聽聞聖誕到北海道的機票會很緊張,於是三個月前便開始搜羅,誰不知所有熱門出發時段都巳沒有機位,心想北海道之旅就要泡湯。幸好發現全日空有通宵機connect flight到北海道,於是便立即買了它的札幌package,再在jalan網預訂其他酒店。


由於冬天的北海道日照很短,看資料知道當地的店鋪大多在晚上七時過後便關門,行程安排上亦不敢太緊逼,今次的八天行程只會到登別、小樽及札幌。






穿著哈爾濱的雪靴及淘寶新訂的雪靴出發


我們曾到過哈爾濱,對寒冬之下去旅行都算有點經驗,雪靴可用回哈爾濱買的,不過其中一對已不合適,於是便在淘寶網訂購一對,剛好趕在出發前送到。


萬事俱備,便看當地天氣,出發前幾日,開始見到札幌有點積雪,便帶著期待的心情去迎接白色的北海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