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曼谷、芭提雅之旅(6) – 26/8/09(曼谷)



公路旁的大蟬雕塑

今天很早便起牀,七時便在酒店門口跟預約好的的士會合,出發到Dammnoen Saduak水上市場。的士沿着高速公路走,經過一列列鹽田,大約一個多小時後便到步。



進入水上市場的河道



生果船



擠擁的水上市場



水上市場另一景

之後我們便坐機動木船,沿着河道航行,先到一個沒有什麽特式的椰糖製造景點,然後才向市場進發,河道上間中會遇到賣生果及食物的小艇,而河道旁的棚屋大部份是民居,間中亦有紀念品出售,木船行了十多分鐘後,便進入擠擁的水上市場。這個市場其實是不足 一百米 的河道,河上佈滿小艇,出售各式各樣的食物如生果、湯河、小食等,河道旁亦有紀念品攤檔,頗為熱鬧。我們在船上叫了湯河、椰醬薄餅、泰式鷄蛋仔及涼粉,試一下船上開餐這種泰式玩意。那湯河就非常美味,比芭提雅更好味。跟著便叫船家將船泊岸,上岸逛逛及影水上市場的全景才離開。



Lumphini Park的泰皇銅像



Mr. Hamburger



Central前的大頭像

我們十一時多便坐的士回曼谷,我的家人先到Let’s Relaxspa,而我跟其他家人便回酒店休息。跟著我便到酒店附近外賣了好味的泰式肉碎飯、串燒豬肉及味道一般的烤香蕉做午餐。

之後我便先到附近的Lumphini Park,然後再逛CentralSiam ParagonSiam Centre幾個大商場才回酒店。



Zen的捲蛋

大約五時半左右,我跟做完spa的家人在酒店會合,然後出發到Siam CentreZen食日本菜,我們叫了多款壽司及三文魚刺身,味道不錯,最後沿skywalk行人天橋穿過Central商場到Big C,買了一堆食物,才漫步回酒店,不過其間突然落傾盆大雨,算是第一次感受泰國的驟雨。








4 則留言:


  1. 係電視 睇得多,親身未去過!
    [版主回覆10/01/2009 16:40:00]去一次水上市場都是不錯的節目。

    回覆刪除
  2. Ray,
    旅行團都沒有了這個境點,其實都好有特色呢!不過我就不太敢吃那些食物,怕肚子痛。
    Ksze
    [版主回覆10/01/2009 19:13:00]幸好我的肚子還可以接收當地的食物。

    回覆刪除
  3. 曼谷算是最多香港人去的旅遊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