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2009曼谷、芭提雅之旅(5) – 25/8/09(曼谷)

早上在酒店食過味道一般的自助早餐後,便出發坐架空鐵路BTSSaphan Taksin,再走到附近的Central Pier,坐橙旗的水上巴士到卧佛寺。



邵栢耶河上的酒店穿梭船



邵栢耶河岸的教堂

水上巴士是一條長長的大船,沿著邵栢耶河上航行,雖然是擠迫一點,但價錢便宜,既可享受一下涼風,又可順便觀賞河岸的景色,都是值得一試。



卧佛寺的高塔門口

我們在Tha Tien碼頭落船,走了一陣便到卧佛寺。寺的各個門口都是傳統高塔式的裝飾,門口兩旁大多有不同款式的中式石像,感覺有點怪,內裡還有一處滿佈泰式高塔的地方,頗有氣勢。



巨大卧佛



卧佛的「大腳板」



卧佛寺的高塔群

寺內的卧佛就非常巨大,全個都是金色,見到這個龐然大物,我們都嘩了一聲,無論相機用甚麽角度拍攝,都影不到大佛的全景,其「大腳板」更刻上很多圖畫,是不容錯過的地方。



結合泰式及西式建築的大皇宮



宮內寺院的神猴



寺內有三種不同風格的佛塔



還有特別的門神

之後我們便在烈日當空下走了一大段路到旁邊的大皇宮參觀,原來入大皇宮要男的穿長褲,女的著裙,由於沒有準備,我們只好租用那裡的裙褲才入內參觀。去到時剛好遇上皇宮守衛的免費導賞團,我們當然不會錯過機會,立刻報名參團。守衛帶我們參觀了玉佛、泰皇登基的大殿及中西合壁的皇宮,他還講解了一些泰國佛教的知識,在佛寺內常常見到的猴子,原來不同顏色是代表不同的猴子,是有分好與壞的。我們參觀到差不多四時才離開。



True Cafe座落的小屋

之後我們便坐的士到Kaoshan Road,這裡有很多廉價住宿及café,被稱為背包客的天堂。路兩旁有很多賣衣物的攤檔,更有專做假學生証的檔口,果然對背包客照顧週到。在街上逛了一圈後,便到True Café歎下午茶咖啡休息一下。



Kaoshan Road好味的炒粉麵

到五時半左右便離開,而街上亦開始多了很多即炒粉麵檔,只見很多外國人手拿著即炒粉麵吃得津津有味,原本想「留肚」食晚餐,最後亦忍不住叫了個炒粉,而味道確實不錯。



豬雜捲粉

跟著便坐的士到Siam區附近的MBK Centre,到其food court食聞名的豬手飯,這裡的環境雖然並不很高級,食物比較地道,見到就每樣都想試,除了豬手飯外,還叫了豬雜捲粉、肉丸湯粉及芒果糯米飯,全都很美味。飽餐一頓,我們便經過Siam區,再沿著skywalk行人天橋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