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 (5) --- 7/4/09 (拉市海及束河)



晨曦下的古城



有氣勢的大門



古城房屋的白牆及壁畫

今早我又如常八時起牀到古城「晨運」,今次我就走到城內另一條街---七一街,這裡的房屋亦是很古舊,間中還有酒吧及客棧散落其中。



美味的煎薄餅

正當我閒逛時,忽然有一阿姨問我去不去拉市海,剛好我亦有這打算,正在苦惱交通問題,阿姨的出現頓時解決了我們去拉市海的問題,我跟她商議好去拉市海的詳情後,便回到酒店,途中還買了一個美味的煎薄餅給家人做早餐,而我就在酒店食味道一般的自助早餐。



從半山望到的拉市海附近的田園景色



拉市海一景



拉市海的油菜花

我們在山上騎了一個多小時馬後,便回山下,先到一民俗館品茶,我們亦受不住遊說,買了幾個茶餅才離開。之後便到拉市海內坐豬槽船,在平靜的湖中划一圈。雖然巳過了候鳥遷徙的季節,但仍可見一群群的野鴨在湖中暢游。跟著回到岸上,讓馬伕給我們試試馬上奔馳的感覺才離開。我們還在黃黃的油菜花田影了一陣相,才乘車到附近的另一古鎮束河。



束河古鎮大門



四方聽音廣場的典雅建築



古鎮一景

束河在麗江附近,規模比麗江小但歷史更悠久的古鎮,它曾經是茶馬古道上一個重要的商貿城鎮。由於我們要趕著回麗江,所以只能匆匆的用半小時遊覧此地,這裡的房屋很古老,氣氛比麗江寧靜得多,到處都是納西大嬸賣烤腸、烤魚仔、炸土豆絲等小食,很有小鎮風情。我們沿著大街及小溪走,經過小小的四方街,再經過四方聽音閣,欣賞一下小橋流水的景色,便走出鎮門口,然後坐的士回麗江。

回到麗江差不多五時半,我們立刻到古城內比較聞名的布拉格咖啡歎其咖啡及芝士蛋糕,我們坐在樓上,一邊飲咖啡,一邊看河邊的風景,「發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離開。



古色古香的公廁

之後我們便到百歲坊的順水樓,叫了納西火腿、黃燜雞及豆豉烤魚做晚餐,總的來說味道很好,如果伴以白飯就更理想,可惜我們在布拉格的咖啡及蛋糕還沒有完全消化,實在不能再添白飯。飽餐一頓後,大約八時半左右便回酒店。












14 則留言:


  1. 真係零舍醒神! 好美!!!!!!!

    回覆刪除

  2. HAHA))))好似幾正咁喎!!!!!!!!

    回覆刪除
  3. 油菜花景好靚!

    回覆刪除

  4. 一大片油菜花田,正呀!

    回覆刪除
  5. 嘩,呢一片油菜花正到暈

    回覆刪除
  6. 束河本是很古舊,後來又麗江化,重建了很多房屋,幸仍是寧靜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Ray,
    大家都選那張!
    Ksze

    回覆刪除

  8. 拉市海的油菜花加上藍天白雲, 美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9. 油菜花景好正!!!!!!!

    回覆刪除
  10. 好嚮往的行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