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 (4) --- 6/4/09 (玉龍雪山)

今早8:30左右便起牀,在酒店食了自助早餐後,便出發到紅太陽廣場,準備坐車到玉龍雪山。




紅太陽廣場的毛澤東石像



去到紅太陽廣場,見到在國內久違了的巨大毛澤東石像,據說是為紀念其誕生百週年而建的。跟著我們便坐小巴,大約半小時後便到我期待已久的玉龍雪山大索道。

玉龍雪山有三條索道,只有大索道才可到達山上終年積雪的扇子陡。我們在入口租過羽絨大褸後,便帶著興奮的心情向雪山進發。我們等纜車時見到告示說因剛下大雪,徒步上山的木樓梯要暫時關閉,雖然不能徒步上山,我反而開心,因為山上一定很多雪,我出發前擔心雪山上沒有雪的情況並沒有出現。




登山纜車望到的玉龍雪山

我們坐了十多分鐘的纜車便到達雪山,沿途的風景很靚,尤其是差不多到步時,可以近看非常壯觀的雪山。出了纜車踏出户外後,便見到白茫茫一片,登山木梯亦被大雪所蓋,而我們亦立刻感受到雪山的寒冷,偶爾大風吹起雪粒刮過來,真有點招架不住。




到達海拔4506米了




雪山上一片白茫茫

為了避一避「風頭」,我們走入了山上的美食中心,簡單地食了烤魷魚、香腸及麗江粑粑,才再出去玩雪山。正當我興奮準備大步爬雪山之際,我開始發覺身體不對勁,有點頭暈及氣喘,我知道自己有高山反應。我唯有放慢腳步,吸著事先帶來的氧氣,在雪堆中玩了一陣,盡量影多一點相,便速速下山。




 水河的「級」




從白水河望到的玉龍雪山

下山後跟著坐景區內的環保車到風景美麗的白水河,欣賞清徹的湖水及雪山,這裡河水形成幾級清徹的海子,風景被認為可比美九寨溝雖然我還未去過九寨溝,但絕對認同此處風景確實優美。




黑龍潭公園

之後便回到索道入口,坐小巴回麗江。我們在途經的黑龍潭公園下車,入內逛一圈,園內的湖水、孔橋及湖中小亭,在雪山襯托下,有如仙境一樣,怪不得很多麗江的宣傳照都用此地作為地標。




古城河燈

跟著我們便回到酒店旁的保娜餐廳,食了味道不錯的pizza及火腿意粉做晚餐,然後走入古城,感受一下它晚上的喧鬧,我們還放了河燈,才在九時回酒店。







14 則留言:

  1. 好正呀!若不是你出現高山反應的話,深信我們可以欣賞更多雪山美景。
    [版主回覆04/22/2009 23:31:00]當時真的辛苦,曾想過要入山的急症室,幸還能持影到一些相。

    回覆刪除

  2. 真係wow))))))一聲, 好靚!!!!!!!!!

    回覆刪除
  3. 你咁辛苦都堅持影相, 我哋真係要多謝你!!
    [版主回覆04/23/2009 23:14:00]只要多多拜訪,拼死都要影多些靚相。

    回覆刪除

  4. 唔話俾人知係國內, 我仲以為係瑞士黎添, 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04/23/2009 23:12:00]其實國內都很多靚景。

    回覆刪除

  5. 藍天香雲加埋倒影, 令哂!

    回覆刪除
  6. 黑龍潭湖景,影得很美!

    回覆刪除
  7. 玉龍雪山好美,好有外國感覺!

    回覆刪除
  8. 當年我只上了玉龍雪山的雲杉坪咋!好羨慕你呀!

    回覆刪除
  9. 雖有高山反應,可以看到這美景也值。

    回覆刪除

  10. 雪山景色很壯觀!

    回覆刪除
  11. 當年我只上了玉龍雪山的雲杉坪咋!好羨慕你呀!
     
    我也是啊!!!!只能看你的相望梅止渴.

    回覆刪除
  12. 於2011-9-7_到過麗江古城之黑龍潭, 可惜天氣不理想, 黑龍潭背景不見了玉龍雪山!
    [版主回覆10/13/2011 11:05:50]It is lucky that the weather was good at the time of my visit.

    回覆刪除
  13. 好靚好震撼力, 但高山反應最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