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 (3) --- 5/4/09 (古城)



清晨的古城新華街

早上八時便起牀,走進古城內「晨運」。今次我就沿著另一條位置較高的新華街走入古城,這條街兩旁的屋比較古老,加上晨早寧靜的環境,令人有點滄桑感。



古城的木客棧



另一所客棧



除了納西內院,有客棧還設計了庭園式的內院

這裡亦佈滿客棧,我亦順便做一次客棧遊。這些客棧全都是納西木樓房,有一個幽雅的內院,裝修特色一點的往住比一般城外的酒店還要貴。

之後走到四方街便回頭,沿著東大街回到酒店,和家人一起吃味道普通的酒店自助早餐,不過早餐時間直至下午二時,似乎是為了適應來這裡發呆的遊人。



蜂蜜糕及栗子餅

大約十時半左右,我便帶著家人沿新華街逛,此時很多店鋪已經開門,街上多了點人氣。我們還到了一間叫阿倫伯的小店食了好味的紅豆餅及奶油餅,而店主是剛由台灣過來,聽他講是被古城的悠閒氣氛吸引來的。跟著我們還在沿路食了街邊小吃,包括蜂蜜糕、栗子餅及煎雞豆涼粉,味道都不錯。



很有氣勢的萬古樓

沿路走走食食之後,便走上獅子山的萬古樓。從這裡俯瞰古城,見到一整遍的灰黑磚瓦屋頂,頗為壯觀。我們還在此處一邊食納西炒飯,一邊欣賞古城。而萬古樓雖然是一棟四層高的近代建築,但都很有古典色彩。



木府全景



木府圖書館---萬卷樓



木府大樓的簷篷

我們登樓遠望古城一陣後,便開始進入從前统治古城的中心點---木府。它是當時統治者木氏家族的府第,原來的木府巳經被毀,直至近期才斥巨資依樣重建,內裡有多個頗有氣勢的大殿,還有藏書閣,仿如一個小皇宮,怪不得當年徐霞客到此,亦驚歎邊城內可以有此宏偉的皇宮。

參觀完木府後,我們便到門口的小店一品香,盡食當地的地道食品。我們叫了咸及甜的麗江粑粑、黃豆麵、烤乳扇及米灌腸,總的來說,除了米灌腸外,其他的味道都幾好。



三眼井

跟著我們便往城南走,經過三眼井及白馬龍潭,便走出古城。而值得一提是三眼井將水分為三級,第一級是飲用,第二級是洗菜,最後一級則用來洗衣,是一個善用水資源的設計。



火鍋店的臘排骨

出了古城後我們坐的士到象山市場,到攻略推薦的鈺潔食臘排骨火鍋,五時半去到時已是人山人海,臘排骨很美味,用蕃茄、芹菜及排骨煮成的湯比昨日的雞火鍋更鮮美。我們最後帶著飽肚子離開,在八時便坐的士回酒店。














18 則留言:







  1. 掌声响起 - FIsh

    回覆刪除
  2. 哇~ 好古色古鄉呀~

    回覆刪除

  3. 影到無人的景真好

    回覆刪除
  4. 古色古香的木客棧, 聽說有不少旅客都喜歡入住.
    [版主回覆04/20/2009 23:10:00]很多旅客都喜歡入住木客棧。

    回覆刪除
  5. 每次都好喜歡睇你形容當地食物, 每次都睇到食指動!

    回覆刪除
  6. 十多年前去過麗江, 從你的相片中景物看來變化不大, 但人心可能已經大變了.
    [版主回覆04/20/2009 23:09:00]很多人都說麗江現在變得很商業化,我並不喜歡那裡晚上嘈吵的酒吧街。

    回覆刪除
  7. 有機會到麗江要試 臘排骨火鍋

    回覆刪除
  8. 古城內經常人來人往,很少見到這樣的光景。

    回覆刪除

  9. 晨早的古城更美

    回覆刪除
  10. 看見似非常美味的 臘排骨也流口水

    回覆刪除

  11. 真係好特色呀!!!!

    回覆刪除

  12. 睇到呢張相就唔想食,但睇到你形容又好想食喎! 好矛盾!

    回覆刪除
  13. 我去過麗江3次, 唔知點解都無去木府 , 可能怕人多, 唔想去....

    回覆刪除
  14. 麗江真係好適合去hea, 客棧又平靚正, 我住開果間都係20元一個人, 超值....

    回覆刪除
  15. 木客棧外觀都好好,每晚平均要幾銀? 麗江這地方都是我想去旅遊之選,睇嚟自由行都好方便!!
    [版主回覆04/25/2009 23:42:00]木客棧價錢要100至300都有。到麗江自由行都方便。

    回覆刪除
  16. 三眼井真是個充滿智慧的發明!

    回覆刪除
  17. 掌聲響起,我們合唱團將會演唱這首歌呢!
    [版主回覆04/25/2009 23:40:00]希望你們演唱時會掌聲響起。

    回覆刪除
  18. 客棧價錢100至300都有 和凤凰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