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旅遊收藏品

每次去旅行,除了影了一大批相之外,我還習慣收集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物品作為手信,久而久之,我家中都有大堆旅遊收藏品。

景點門票



國內的門票

最初收集景點門票的相的主要是用來充實我每次旅行後所做的相冊,後來慢慢便變成我每次旅行的指定動作。在我收集到的門票中,我發覺國內的就最有特色,門票通常都有景點美麗的風景相或畫像,大多數的門票還有簡單的介紹,往往令人愛不釋手。而歐洲的亦印刷精美,票上亦有個別景點的圖像,不過很多時不同景點都用同一種門票,給人有點慳水慳力的感覺。

硬幣及紙幣



容易令人變成百萬富翁的舊俄羅斯盧布及土耳其里拉

到外地旅遊,我亦喜歡收集當地的硬幣及紙幣作為紀念。以前歐羅尚未面世時,去一次歐洲便可以收集不同歐洲國家的貨幣,及後歐羅的出現,紙幣就只有一款,不過硬幣仍有分別,不同的歐羅國家會發行不同圖案的硬幣,要集齊不同國家的歐羅,就要看閣下的運氣。紙幣方面,我收集到的大面值紙幣就有俄羅斯的舊盧布及土耳其里拉,每張都是以十萬或百萬計,不過折合回港幣只是很細的銀碼,不過自從這兩種貨幣重整後,要在旅行期間做其百萬富翁就變得艱難。

交通車票



土耳其長途巴士票

這類的收藏包括了飛機票、火車票、地鐵票及巴士票,我收集的原因亦是想作為我每次旅行相冊的一部分。大部分的票都沒有太大特色,不過它們票上的資料如印在火車票上的起點及終站,往往是一種很好的旅遊記錄。歐洲的巴士票大多是一張簡單的打印收據,我發覺多年後收據上的打印資料大多會自動消失。眾多搜集到的交通車票中,我覺得土耳其的長途巴士票色彩最美麗。


11 則留言:







  1. 一生不愛別人 Never Love Anyone Else In Life - Hacken Lee

    回覆刪除
  2. 嘩!很多收藏啊!我以前都有收集錢幣,不過後來送了些別人,剩下很少了!我還收集了一些旅遊資訊的單張、地圖等。
    [版主回覆02/22/2009 23:21:00]我都曾經有收集旅遊資訊的單張、地圖,不過後來發覺太多了,最後大部分都掉了。

    回覆刪除
  3. ~飾品批發,少量可批,有圖可用~33
    http://www.board.idv.tw/

    回覆刪除
  4. 噢!地利 Oh!tria2009年2月25日 凌晨1:48

    I also have the same hobby.

    回覆刪除
  5. 我都曾經有收集旅遊資訊的單張、地圖,不過後來發覺太多了,最後大部分都掉了。
    我和你一樣啊, 現在只剩下門票或車票, 硬幣倒是keep了很多。

    回覆刪除
  6. 很整齊啊, 我都是亂丟, 要向你學習啊

    回覆刪除
  7. 很整齊啊, 我都是亂丟, 要向你學習啊!!!!!!!!
    心有同感!!!

    回覆刪除
  8. 你好有心機, 我果D 周圍攝!

    回覆刪除
  9. 我儲儲吓都無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