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旅遊攝影(下)

相機被搶



我就在里斯本這條日間熱鬧但夜晚寧靜的大街被搶相機

有一年到歐洲旅行,在最後一站葡萄牙的里斯本被當地的黑人青年搶去相機,當時其實已是晚上九時多,不過天還未黑,因此亦少了一份介心,給匪徒有機可乘。而那次被搶的相機原亦打算「退役」,所以對被搶走的相機亦不太痛心,但我最痛心的就是永遠失去了多幅在波圖試酒的相片。及後我在當地的警局報案,回港後成功向保險公司索償,算是補償了部份損失。

相機壞了



旅行途中壞了的相機

又有一年到歐洲旅行,我的相機在第三日的荷蘭途中便壞了,剛巧那年開始便沒有帶後備相機,而當時正值週末的傍晚,大多商店巳關門,週日就更加是當地的休息日,唯有在當地的沖印店買了一部即影即棄的相機以解燃眉之急。幸好在下一站的比利時能買到一部傻瓜機,不至於破壞我的旅遊攝影。回來後我還把那相機到相機變賣了,補償一下我的損失。

記憶咭不夠用



土耳其昂貴的記憶卡

幾年前第一次帶著數碼相機去土耳其旅行,行前除了帶兩磈後備電池外,還特意買了一個digital wallet,用作在旅途中儲存大量的數碼相之用,出發前在家中還測試了一遍,以為會萬無一失,誰不知到步幾天之後,就發覺digital wallet不能運作,而所帶的記憶咭亦已用盡,後備相機亦是菲林機,只有兩筒菲林存貨。幸好最後在當地的商場買了一張很昂貴的512MB咭,順利解決了問題。不過到行程的最後一日,所有記憶咭都用完,而要轉用後備菲林機。


9 則留言:

  1. 忘盡心中情 - 葉振棠Forget All Feeling in the Heart - Johnny Ip

    回覆刪除
  2. 我上年去西班牙都好驚給人搶嘢架! 慶幸最後無事!

    回覆刪除
  3. 係呀,d wallet真係好易死。最奇怪有一次我係麗江就work,去到香格拉和梅里就唔work, 之後番麗江又work, 莫非wallet有高山反應?
    [版主回覆12/07/2008 13:48:00]我digital wallet那次的死機相信是在format時無意中刪除了一個資料夾,後來我回港將wallet再接回電腦後便恢復原狀。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digital wallet好信唔過,所以一直只帶SD card,並控制拍攝的數量,很多時到晚上就delete鬆郁矇或無聊的相片,嘻!
    [版主回覆12/07/2008 13:49:00]我現在都只帶SD cards。

    回覆刪除
  5. 真是傷痛的經歷。

    回覆刪除
  6. 依家相機像素咁高,512mb都可以入廠底,旅行遇著咁都為有幾貴都要俾
    [版主回覆12/12/2008 21:43:00]當時真的很肉痛。

    回覆刪除
  7. 最重要是人無事.
    cm

    回覆刪除
  8. 相機、記憶卡和電池都是旅遊很重要的伙伴

    回覆刪除
  9. digital wallet 真係好唔掂, 唯有買多幾張sd card, 好彩現在越來越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