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旅遊日記

我每次去比較長時間的旅行,都會在旅途中寫日記,記錄每天到過的景點及遇到的人和物,久而久之,家中都積存了大堆日記。



我的部分旅遊日記

隱約記起第一次寫旅遊日記是多年前一次自己獨個兒到國內旅行,當時擔心旅途中會太悶,於是便買了本小記事部,讓我每晚都在部上寫篇日記以打發時間。想不到這個無心的安排日後會變成我旅行的一個常規。

跟據我多年的經驗,寫旅遊日記有時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很多時候經過一整日的行程後,往往感覺非常疲累,實在再提不起勁寫大篇日記,為了克服這個難題,我便先把每日的精要很簡單地記錄下來,到日後有空檔的時侯如坐火車、在車站侯車或當日早回酒店等再補寫詳細的日記。不過有一次旅行回來後,發覺竟然漏寫一日的日記。

雖然寫旅遊日記有時會覺得很「困身」,但我覺得是頗為值得的。



寫旅遊日記時往往要參考地圖

首先寫日記時往往要再次參考地圖及旅遊書,以確保日記的資料正確,因此亦讓我對景點有更加深入的認識,有時還會發覺平平無其的地方原來內裡大有文章,甚而遺漏了參觀部份特別的景點。

再者,旅行回來後,對旅途中的記憶會開始模糊,有時在電視或報紙上見到自己曾到過的地方,總是記不起其中的經歷,這時我便會翻閱一下旅遊日記,讓我的腦袋重遊一次有關的景點。

最後這些旅遊日記還能幫我將幾年前的旅行準確無誤寫在blog上!

11 則留言:

  1. 孫楠&韓紅-美麗的神話 -

    回覆刪除
  2. 你好有毅力!我通常旅遊期間簡簡單單寫下到過的景點和費用,返回香港有興致時才提筆寫遊記,不過一路寫一路翻查資料一路回想,印象更深刻呢!
    [版主回覆12/10/2008 20:35:00]我知道返港後就一定不會補寫日記,所以旅遊日記要在旅途中完成。

    回覆刪除
  3. 寫日記真係要好有決心....
    我一般都係返到香港先寫,所以有時都會有d會唔記得.....
    其實我只係寫過兩次旅遊日記....
    [版主回覆12/10/2008 20:36:00]希望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4. 我都收埋好多旅行拎返嚟架嘢架!!!!!!!!!!
    [版主回覆12/10/2008 20:37:00]我都有一大箱旅遊紀念品。

    回覆刪除
  5. 我就是那種不能完成日記的人

    回覆刪除
  6. Ray,
    這一個保存回憶的好方法!
    Ksze
    [版主回覆12/10/2008 23:09:00]我都覺得是一種好方法。

    回覆刪除
  7. 我也喜歡將旅行日記改上Blog好了,不用龍蛇筆劃地寫,日後連自己幾乎也看不懂。

    回覆刪除
  8. 寫日記真係要好有決心!!
    同意!

    回覆刪除
  9. 記得N年前到國內實習時,也帶了一本紅黑簿來寫遊記,
    執拾東西時偶然再看這本遊記,也勾起許多已忘懷的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