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2008南意大利之旅 (1) - 前言



龐貝古城內被火山爆發凝固的人

我曾經兩次到訪意大利這個南歐國家,當時的行程主要集中在中部和北部的城市。對意大利南部的認識便是那個被火山爆發而活埋的龐貝古城、景色美麗的海岸線及以黑手黨聞名的西西里島,除此以外,我亦知這裡的南部大城市Naples是球王馬勒當拿曾效力的球會所在地。



南意大利的圓錐頂小屋trulli

及後我在一本旅遊雜誌無意中見到一種很特別的圓錐尖頂石屋,原來亦是位於意大利南部,現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總覺得去南意大利玩並不太方便。剛巧我想去玩的突尼西亞正正就位於西西里島的對岸,因此便決定玩完突尼西亞後,便直闖南意大利,玩過痛快。


9 則留言:

  1. 容易受傷的女人

    回覆刪除
  2. no.1今次仲唔係到我 火山爆發這個人被活活包住... 好慘呀!
    [版主回覆10/02/2008 19:47:00]我都覺得他們很慘。

    回覆刪除
  3. 圓錐頂小屋好特別呀!記得也有TE友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4. 吓!係真o架?好慘呀!
    [版主回覆10/02/2008 22:54:00]他真的是被火山爆發凝固的人。

    回覆刪除



  5. ray)))))))) 你呢個行程真係唔錯呀~~ 呢兩個國家我都好想去架~~



    [版主回覆10/07/2008 22:11:00]那麼就坐言起行吧。

    回覆刪除
  6. 龐貝古城內 活埋的人真的好慘

    回覆刪除
  7. 圓屋仔好靚,好有greece的風情
    [版主回覆10/10/2008 23:07:00]確有點像greece的白屋仔。

    回覆刪除
  8. 是放在博物館嗎? 初看照片以為是雕塑

    [版主回覆10/12/2008 22:13:00]它只是放在古城內的一角。

    回覆刪除
  9. Ray, 你覺得意大利的治安如何? 常聽曾到意大利自助遊的友人說扒手猖厥, 有財物損失, 意大利南部會否好一點?
    [版主回覆10/13/2008 19:51:00]我去的時候治安都沒有問題,當然我亦很少出夜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