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2005土耳其之旅(2) - 6&7/10/05 (Bursa)



跟著渡海小輪的海鷗



海鷗終於捕捉到麵包

晚上坐9:50的土耳其航空,飛機先在曼谷停留,然後便直飛Istanbul,在當地時間早上六時多便到步。在機場換了土耳其lira後,便坐地鐵到長途巴士站,準備立刻坐巴士到Bursa。巴士在早上八時開車,走了一個小時左右便駛上渡海小輪橫渡Marmaris海峽,途中還有簡便巴士餐供應,有如坐飛機一樣,而且味道頗好。在渡海小輪上,乘客需要離開巴士到船上,當小輪航行時,經常有一大群海鷗跟著,我們亦跟著當地人拋麵包餵海鷗,而那些海鷗好像久經訓練一樣,每每能準確地捕食我們拋到空中的麵包。經過一小時的航程,巴士便回到岸上,在11:30左右到達了Bursa。在巴士站買了下一程到Konya的夜巴票後,便坐擁迫的小巴到市中心。正當在小巴上有點茫無頭緒,不知在那裏落車之際,忽然附近有一男子說可以給我們指示市中心的位置,後來才發覺那男子其實是介紹旅館的人,不過最後我們並沒有入住他介紹的地方。





Koza Han內園的茶館

在旅館放下行李後,便走到市中心的Ataturk大街,去銀行再兌換多點lira。之後便閒逛大街附近仿如迷宮的古老市集,欣賞一下壯觀的Ulu Camii回教廟及看看古代絲綢交易站Koza Han。回教廟內的裝飾很簡樸,牆上只畫了阿拉伯文的畫,而Koza Han亦已變成紀念品市場,其內園亦成為一間茶館。跟著找地方食午餐,由於當時正值回教的齋戒節,大部份肉食的店舖不是關門便是轉賣椰棗或小餅之類的食品,最後幾經辛苦才找到一間賣kebab包的店,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Yesil Tomb的門口

午餐後原本想去Yesil Tomb參觀,不過去到時剛關了門,只好欣賞一下其藍綠色的外牆及其旁邊雪白的回教廟,然後到附近的茶館喝茶,順道可以居高臨下俯瞰Bursa市的景色,絕對是一杯超值的茶!晚餐我們去了大街的餐廳,叫了齋戒節的雞肉及什扒大餐,味道有點偏鹹,正當我們專心食大餐之際,發覺當地人只在觀望他們抬上的大餐,並沒有進食之意,及後在七時多左右,在回教廟傳來一陣廣播後,他們便開始進食。後來猜想應該是回教徒在齋戒節期間,每天要在日落之後才可進食的習俗,對我們來講實在有點不慣。飽餐後在8:30便回旅館。


17 則留言:

  1. 餘情未了 - KC

    回覆刪除
  2. 很具特色的建築!!!!!!!!正!!!!!!!!!

    回覆刪除
  3. Ray, 跟團和自由行確實是兩種人,我是前者,因為我去旅行是把腦留在香港的。
    Ksze
     
    [版主回覆06/14/2008 21:57:00]跟團和自由行都一樣,最緊要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4. 迷宮的古老市集,我喜歡!

    回覆刪除
  5. 我也喜歡古老的市集!

    回覆刪除
  6. Yesil Tomb的門口真好精緻。

    回覆刪除
  7. nice background song!

    回覆刪除
  8. 該次旅程花了多少?
    [版主回覆06/16/2008 23:11:00]價錢忘記了,只記得機票大約$7000。

    回覆刪除
  9. Yesil Tomb建築很精美!

    回覆刪除
  10. 見到海鷗飛,成個人都好想飛去第二度休息下。

    回覆刪除
  11. 好想飛呀!飛呀!

    回覆刪除
  12. 我都好鍾意餵海鷗架~~ 睇見佢地個肚餓樣好好笑呢~~ 

    回覆刪除
  13. 記得呢度D水母多到嚇死人!
    [版主回覆06/23/2008 22:44:00]我去的時候並沒有留意到有水母。

    回覆刪除
  14. 令我想起凌晨約4時左右已經聽到回教廟傳來一陣陣廣播....

    回覆刪除
  15. 土耳其的建築真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