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2005土耳其之旅 (4) - 9/10/05 (Bursa)



Cumalikizik的石頭村屋

原來的計劃是去附近的Iznik市玩,後來仔細看過資料後,發覺此處並沒有太多值得參觀的景點,所以便改變行程,轉而去附近的一個古村Cumalikizik。這條古村距離Bursa半小時的巴士車程,整條村的屋及路都是用灰黑色石頭砌成,而村屋大多保存了傳統土耳其式房屋的凸出式的大窗台設計,當中更有部分被油上不同的顏色,在周圍灰黑的石頭襯托下,顯得非常美麗。我們在村內左穿右插,差不多到十二時半才坐巴士離開。



餐廳的烤爐

回到Bursa市中心後,便到餐廳食了帶點辣味的Adana Kebab及烤雞翼,味道很好,而飲品方面就叫了當地的Ayran---即咸味的yogurt,老板還送了一杯sagem的紅色飲品,味道怪怪的,我到現在都不知是什麼來。



Yesil Tomb鋪滿彩磁的陵墓



Uludag山上的黃葉

之後便再到Yesil Tomb,入內看看上次因關門而錯過了陵墓的內部。上次只看到其樸實的外觀,原來墓內全鋪滿了藍綠色的花紋磁磚,頗為華麗。由於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坐dolmus到附近的Uludag山逛逛。我們到達山腳後,便乘吊車到山上,其實山上並沒有特別的景點,只有茂密的樹林,不過由於正值秋天,林內出現了一堆堆的黃葉,算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之後便坐dolmus回到市中心,原本想將相機的記憶卡的相抄到digital wallet內,誰不知digital wallet竟然壞了,唯有在當地買多一張比香港昂貴很多的512M記憶卡。晚餐到了一間小食店吃了美味的肉丸、炒牛肉及雞。跟著便到酒店取回行李,坐巴士到長途巴士站,準備坐夜巴到下一個城市---Konya

12 則留言:

  1. 輕撫妳的臉 - 张学友 Jacky Cheung

    回覆刪除
  2. 石頭村屋 非常美麗!

    回覆刪除
  3. Cumalikizik 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4. digital wallet壞了!
    我都試過,而且在一個落後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好喜歡 餐廳的烤爐,很特色!

    回覆刪除
  6. 我都好鍾意用石頭砌成的屋, 感覺好raw 呢~~

    回覆刪除
  7. 石頭村屋夏天應該好涼快!

    回覆刪除
  8. 那裡512M 記憶卡要售幾多錢呢?
    [版主回覆06/24/2008 22:26:00]當時要$500,真肉痛。

    回覆刪除
  9. Digital Wallet信唔過!我寧願帶多幾張卡,分散投資嘛!
    [版主回覆06/24/2008 23:15:00]當時的SD card還不太便宜,以為用digital wallet可一勞永逸,不過最後我一次都沒有用過,最後都是還多幾張卡算數。

    回覆刪除
  10. Yesil Tomb的陵墓好靚。

    回覆刪除
  11. 要在當途中買卡,會貴好多架,呢啲錢真係白洗

    回覆刪除
  12. 相信自由行才會有機會到這 絕美的 Yesil Tomb的陵墓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