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2005土耳其之旅 (8) - 後記



Marmaris的遊艇港口

十多年前曾經到過土耳其,當時因為剛遇上以色列的新年,Tel Aviv仿如死城一樣,要縮短以色列的行程,臨時「被迫」加遊數天土耳其,連比較聞名的南部渡假城市都玩過,以為不會有機會重遊此國。不過世事難料,今次因為要去希臘的原因而再次到訪。

這次去的城市雖然並非港人去的熱門景點,但總的來說整個行程既可參觀古跡,又可悠閒地遊船河,算是一次均衡的旅程。

Bursa雖是古皇朝的首都,但相比起近代帝國的首都Istanbul,就缺少了作為首都的氣勢,沒有宏偉的回教廟及巨型的市集。不過我們卻在此城的古浴室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土耳其浴!

雖然在Konya只逗留了短短的幾個小時,但沿途都遇見頗多遊客,可能它既是旋轉舞教派的發詳地,地理位置又在土耳其北到南的中間,因此能吸引眾多的遊人,應該不屬於冷門的地方。

行程裡最商業化的城市就是Alanya,一踏入此市便感覺到其悠閒的渡假氣氛,如果不是見到市內的回教廟,見到那麼多的歐洲遊客及酒吧,你會以為到了某歐洲的渡假城市。

最後,兩次的土耳其遊都因時間不夠而去不到中部的人頭山Mount Nemrut,實在有點可惜。


13 則留言:

  1. 天作之合 Link Created By God - 陳百強 & 葉倩文 Danny Chan & Sally Yeh

    回覆刪除
  2. 十多年前我也曾經到過土耳其,但那次是跟團,所以印象比較糢糊, 其實都很喜歡土耳其,希望有機會可重遊此地!!

    回覆刪除
  3. hahaha......我同美美一樣呀!!!!
    我都係十多年前去過土耳其一次, 果次都是跟團.  不過我諗我真係唔會再去土耳其啦!!! 如果要再去, 我都會選擇希臘!!

    回覆刪除
  4. 睇左你既遊記,仲可以聽埋我好中意既陳百強,真係好多謝你!

    回覆刪除
  5. Marmaris 我去過呀, 當年是由羅得島去的!! 都係十幾年前的事了
    [版主回覆06/30/2008 23:23:00]我今次就剛好相反,由Marmaris到Rhodes。

    回覆刪除
  6. 土耳其浴點架?正唔正呀?
    [版主回覆06/30/2008 23:22:00]我就只覺得一般,按摩師還按到我背部有點痛!

    回覆刪除
  7. 我想去土耳其應該好玩好多!
    [版主回覆07/02/2008 22:10:00]土耳其真的幾好玩。

    回覆刪除
  8. 我上次都係miss左人頭山 Mount Nemrut呀!

    回覆刪除
  9. 去 中部的人頭山 Mount Nemrut係咪好多日?
     
    [版主回覆07/08/2008 22:48:00]人頭山 Mount Nemrut在東部,一來一回都要四日。

    回覆刪除
  10. 世事難料, 話唔埋會有第三次機會再去, 去埋Mount Newrut。

    回覆刪除
  11. 暑暑未到過土耳其,但由你文字到相片,都覺得呢度非常值得一起玩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其實我們的行程都頗不同,正好可以互補,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13. 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訪著名景點─人頭山 Mount Nemrut
    [版主回覆07/19/2009 20:43:00]Thank for our visit to my Turkey blog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