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2005土耳其之旅 (6) - 11/10/05 (Alanya)



Alanya的海濱



Red Tower



岸邊的城牆

經過前一晚的夜巴及昨日的舟車勞頓,今日睡到8:30才起床,在酒店食了豐富的自助早餐後,便出發到海邊的Red Tower。此巨大城樓呈八角形,很有氣勢,是坐落山上的古堡外圍的護城牆的一部份。我們登上幾層樓高的Tower,欣賞Alanya的沿岸景色及沿山而建的古城牆。之後便坐的士到山頂,參觀古城堡IcKale,而城堡現已剩下一堆堆的亂石、古儲水箱及教堂,頗為蒼桑。



由古Bazaar改建而成的酒店

跟著便步行落山,途中經過一間由古bazaar改建而成的Bedesten酒店,原先只想在外看看便走,正當我們東張西望之際,酒店的少東竟然請我們入內參觀,我們當然亦把握機會跟少東在酒店走一圈,除了見到用bazaar拱門改成的酒店房外,更參觀了現巳沒有注水的古儲水庫及保存完好的帝皇後宮,算是此行的意外收穫。



Damlatas Cave

從酒店出來後,天氣便開始轉差,最後更下起傍佗大雨,由於衣衫盡濕,我們只好回酒店更換了衣服,待雨停後便走到市西部佈滿酒店的Cleopatra海灘,途中還順道看了Damlatas Cave鐘乳洞。這裡的鐘乳洞並不如國內用彩燈照明,而只用黃燈照耀,略顯平淡。至於海灘則只是一個佈滿石春的石灘,沒有我們喜愛的貝殼,有點失望。晚餐我們選擇了海灘附近頗有氣氛的餐廳,叫了pizza及焗肉丸,味道不錯。之後便沿海邊,經過眾多夜夜笙歌的酒吧行回酒店。



13 則留言:

  1. 你的眼神 - 蔡琴

    回覆刪除
  2. Damlatas Cave 鐘乳洞頗大嗎?
    [版主回覆06/25/2008 21:10:00]鐘乳洞並不太大。

    回覆刪除
  3. Damlatas Cave 喜歡!!!!!!!!!!1

    回覆刪除
  4. Bedesten 酒店 好正咁呀!!!!!!!!!!!!!!!!

    回覆刪除
  5. 你去的地方我好多都未去過! 看來我要重遊土耳其了!

    回覆刪除
  6. 我都好想去土耳其呀

    回覆刪除
  7. 好想去好想去!可惜太貴了!

    回覆刪除
  8. 呢處幾靚,我好似未去過!

    回覆刪除
  9. 參觀酒店,意外驚喜呢!

    回覆刪除
  10. Ray,
    好靚的海灣!

    Ksze

    回覆刪除
  11. 呢個海灣景觀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