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05土耳其之旅 (5) - 10/10/05 (Konya & Alanya)



Aladdin Camii頗為樸實的大門口

土耳其的夜巴都很舒服,差不多每二小時便停車給乘客下車休息,巴士在清晨六時便到達中部城市Konya。在車站寄存好行李後,便在站內的餐廳飲了碗熱湯做早餐,然後去買下午三時到Alanya的車票。由於時間尚早,我們便逛了車站的商店,買了一個黑色的中東式茶壺。之後便坐電車到市中心的Aladdin山,參觀山上的回教廟,這座廟無論外觀或內部都很簡樸,既沒有鮮豔的色彩,亦沒有細緻的雕刻,而令人較深印象的是廟內的每條石柱都不一樣,相信當時的建築師是用當時不同的建築廢料做成的。



Karatay Musuem內的彩磁裝飾



像教堂多過像回教廟的Aziziye Camii

廟旁邊則是Sultan Kilis Arsian Villa的遺跡,它只剩下一部份的磚牆,不過最特別其外部加建了一個如帳幕的石屎保護罩,遠看有如太空展品多過像古跡!

跟著便去附近的Karatay Musuem,原本是一座伊斯蘭學校,其外觀是一個大dome,顏色有黑有白,而內裏的dome頂仍保存了令人歎為觀止的藍綠色的磁磚。看罷我們便走到市中心的Mevlana大街,沿街觀賞幾座歷史悠久的回教廟,而當中的Aziziye Camii,外型像教堂多過像回教廟。



Mevlana陵墓內的豪華裝飾

之後我們便到Konya最聞名的Mevlana Musuem,這裏保存了旋轉舞教派的始創人Mevlana的陵墓,這座Musuem除了外表有別樹一格的綠塔外,內部的牆上佈滿了紅色的阿拉伯文裝飾,在柔和燈光襯托下,令人有一份莊嚴的感覺。我們在市中心的餐廳食了美味的肉丸及烤牛肉做午餐後,便回長途車站坐巴士到Alanya

巴士在晚上7:45左右便到Alanya車站,跟著轉小巴到市中心找到酒店後,便到餐廳食了turkish pizza及蒜蓉湯做晚餐,味道很好。而到達Alanya時,感覺到處都是酒店及紀念品店,滿街都是遊客,心想應該是一處好玩的地方!


13 則留言:

  1. Lam - 美麗小姑娘The pretty little girl - LAM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陵墓內的裝飾原來咁豪華!

    回覆刪除
  3. 土耳其的建築真的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4. 我都喜歡坐巴士,我上次去西班牙,大多數都是坐巴士的!!!!!!!!

    回覆刪除
  5. 有無係出面洗到乾乾淨沬先入去!
    [版主回覆06/23/2008 22:37:00]我們倒沒有洗到乾乾淨淨先入去,不過就要戴鞋套入Mevlena Musuem。

    回覆刪除
  6. 個陵墓除了莊嚴的感覺外, 仲有冇其他的感覺~~~~
    [版主回覆06/23/2008 22:40:00]雖是陵墓,但一點都沒有恐怖感覺。

    回覆刪除
  7. 陵墓內裡好靚呀!

    回覆刪除
  8. 土耳其處處都咁靚。希望有機會去下啦

    回覆刪除
  9. Mevlana陵墓內真稱得上金碧輝煌。

    回覆刪除
  10. Karatay Museum 的瓷磚望落感覺好素雅。

    回覆刪除
  11. 土耳其周邊建築物都好有特式

    回覆刪除
  12. 頂的部份有點兒像蘇菲亞大教堂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