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07東北冰雪之旅(6) - 25/12/07 (雪鄉篇)




山上野磨菇






農家磨菇




磨菇群




柴堆




奶油快滿溢了




雪鄉攝影棚

早上六時半便摸黑出門,去看一看晨曦下的雪鄉景色。我走上山腰上的觀景台,俯瞰一間間鋪滿白雪的小屋,每間屋的煙通都噴出炊煙,置身其中,仿如進入了仙境般。到天空泛白後,便下山在雪鄉四處溜覽及影相,在八時多回周大姐處食稀飯及肉包做早餐。跟著便往雪鄉的郵局寄張雪鄉明信片回港。之後便到雪鄉攝影棚,欣賞一下棚主特意用不同的木建築形成的天然雪朔,10元的入場費非常值得,我們還被邀入內喂飼小鹿,欣賞過後,我們便到棚後的半山玩雪,途中還遇到香港來的攝影團,臨時更叫我的女兒做model。大約一時多便回周大姐家吃了美味的手撕雞及雜菇湯做午餐。之後便趕在太陽未下山前,到雪鄉的滑雪場滑雪。滑完雪後已日落西山了,便到對面的遊樂場玩了一陣滑車呔,然後才回周大姐家吃晚餐,今次點了小雞燉磨菇、土豆絲、拔絲地瓜及炒里脊。最後便回溫暖的火坑床休息。





29 則留言:

  1. 真是很久沒有見到很多雪。

    回覆刪除
  2. 嘩,好豐富的旅程。有無你個女兒的MODEL相?
    [版主回覆02/16/2008 23:18:00]我現在還未能找到攝影團的團員取到他們在雪鄉跟我女兒影的相。

    回覆刪除
  3. 很豐富的一天,想不到這裡不只是看風景呢!

    回覆刪除
  4. 燈籠本原有嗎?
    [版主回覆02/17/2008 00:23:00]燈籠相信是原有的,雪鄉那裡家家戶戶都掛有此種燈籠。

    回覆刪除
  5. HAHA))))))雪磨菇好得意呀!!!!!!!!!!!!!!!

    回覆刪除
  6. 好漂亮的白雪!如果飄雪更好看!

    回覆刪除
  7. Ray,
    雪磨菇可愛,我更愛陽光下白雪上的陰影!
    在戶外其實凍成點?
    Ksze
     
    [版主回覆02/17/2008 10:37:00]日間在陽光下其實感覺不太凍。

    回覆刪除
  8. 雪姑好可愛,睇到我流鼻水都值得。 he..he..

    回覆刪除
  9. 妳女兒都當別人的 model , 卻不見她當妳的 model !

    回覆刪除
  10. happy new year of the Rat!
    小雞燉磨菇、土豆絲、拔絲地瓜及炒里脊all yummy!
    I bring Aurora back fm Greenland. Share u more later.

    回覆刪除
  11. 像纖柔細膩的奶油真好吃

    回覆刪除
  12. 好多白色磨菇喔~

    回覆刪除
  13. 圓圓的磨菇頂很好看!

    回覆刪除



  14. 好似雪糕~~~~ 



    回覆刪除
  15. 咦!今年o的雪蘑菇唔係好大隻喎!農家菜好唔好味?同埋貴唔貴呀?
    [版主回覆02/22/2008 14:01:00]今年是暖冬,所以雪蘑菇只得這麼大。雪鄉農家菜很美味。

    回覆刪除
  16. 個女做MODEL, 一定拍了唔少相啦!!

    回覆刪除
  17. 劉先生:我一共拍攝了58張令愛的照片,請往下址下載: http://travel.webshots.com/album/562645251CHzxnX
    我的原裝照片全為超高解像度,未能上網,有意索取,可經電郵寄通訊地址奉贈。謝謝!


    回覆刪除
  18. 第二張相個磨菇又會咁圓既?  好卡娃兒呢!

    回覆刪除
  19. 好像很好吃! 我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20. 我剛于二月尾去過雪鄉回來, 很美, 但開始大興土木, 怕很快便人工化了。我不知道你說的觀景台、遊樂場及攝影棚在那兒, 是否都在同一處,因為我去的一個電視劇拍攝地(要收門票的) 都有齊你說的東西! 不過, 2007, 七年前啊, 太多變化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鄉真的很靚,這幾年應該變化很大,我當年去的時候好像正在建一間比較大型酒店,現在的住宿條件應該好得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