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2007東北冰雪之旅 (9)— 28/12/07 (哈爾濱及沈陽篇)




沈陽街景



今天一早便起床,在酒店食過自助早餐後便退房,跟著便坐的士到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到沈陽。原來火車站很大,需要走一段路才到候車室,幸好我們提早一點到火車站,不然就隨時趕不上。火車在8:50開出,到下午二時多便到沈陽北站。一出站外,便見滿地都是黑色的積水,相信是溶雪加上灰塵做成,我們的行李及衣服無可避免地被弄污,令我們對沈陽印象大打折扣。之後我們坐的士到故宮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陣,便到沈陽老店李連貴薰肉大餅吃遲來的午餐,途中我們還吃了兩串美味的烤尤魚。而薰肉大餅則是用薰肉夾在黃色的麵皮內,再加上醬料來吃,有點像北京烤鴨的食法,味道幾好,怪不得連國家領導人都讚賞,我們亦試了那裡聞名而確實很清甜的蛋花湯。




六角形的雪花

吃飽後已是差不多五時,我們便坐的士到有小漢城稱號的西塔街見識一下。到了西塔街後,果然見到處都是韓文的招牌,好像到了韓國一樣,由於剛剛吃過薰肉大餅,於是放棄了在這裡食晚餐,只隨意的逛了一陣韓國超市,離開時,剛剛遇上下大雪,看到真正的六角形雪花,令我們很興奮,我們在街上「享受」了一陣雪中浪漫後,才坐的士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