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2015日本名古屋、白川鄉及大板之旅(6) – 白川鄉(13/8/2015)

今天是行程中的重頭戲,是參加濃飛巴士的白川鄉一日遊。早上在酒店食了豐富的自助早餐,有西式及日式的食物,那日式食物以蔬菜為主,都算幾健康。跟著寄存行李在酒店後,便到巴士站參加一日遊的巴士團。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西式及日式食物


巴士團大約九時多出發,導遊的英語解說都清楚,不過當日天陰陰,出發時都下著毛毛雨,心中都打定輸數要在雨中觀賞白川鄉。



五箇山合掌屋村


村內的其中一間合掌屋


村民的草鞋及草靴

行程首先是到另一個規模細一點的五箇山合掌屋村,行程中第一次見到用禾草鋪成金字頂的大屋,形狀有如合在一起的手掌,合掌屋的稱真的名付其實。到步時的天氣開始好轉,幾棟合掌屋在雨後特別碧綠的山林及草地襯托下,景觀都頗為美麗,跟在雜誌上時常見到的雪景下的合掌屋景色截然不同。


 到了觀景台首先便見到大堆合掌屋穿插在大片青綠的田野上


團餐是健康的農家菜


午餐後繼續在觀景台影靚相


又一堆合掌屋


這間合掌屋的屋頂比較特別是村唯一以45度角建造,村內其他屋的屋頂都是60度

跟著再坐一小時的車程,便到達白川鄉,這裡的規模很大,有大量合掌屋,巴士站附近便是白川鄉的觀景台,從這裡居高臨下望去,合掌屋有如小積木插在青綠的草地上,感覺好像是一個世外桃源,雖然不是通常見到的白雪屋頂的浪漫景色,但春天綠油油的白川鄉都頗靚。

一日遊的午餐就在觀景台附近的餐廳,食了當地的農家菜,有烤魚冷麵及幾款蔬菜,不油膩,幾健康的一餐。



這組合掌屋是村內的標誌,後多旅遊資訊都有用到它的照片


水池上的合掌屋別有一番風味


民家園展示了屋頂內的結構


其結構只用繩及木方,沒有用一顆釘子


屋內以炭爐作加熱工具


屋內樑木的神獸浮雕


食了特別的清酒雪糕

之後便有二個小時的自由時間逛白川鄉。在觀景台影相後,便到民家園博物館,看看合掌屋的屋頂結構,及當地合掌屋內的生活擺設,都值得一看,我們還食了特別的清酒雪糕才離開。



白川鄉內的合掌屋渠蓋


帶了斗篷的佛像樹雕


可愛的稻草公仔


還有這幾個村民


溫馨的一家

跟著便經過小橋走進白川鄉的合掌屋,沿著村間小路到訪有著不同設計,及不同周邊環境的合掌屋,真的是靚景處處,加上很多合掌屋都成為紀念品店,兩小時絕對不夠逛,怪不得很多人建議要在這裡住一晚才可真正的遊玩白川鄉。



上大阪的長途巴士前食了飛驒牛串


還見到烤蝦餅


亦見到關字餅

巴士到達大阪東梅田已時晚上十時半,之後便立刻轉的士到酒店,過了行程緊湊的一天。


3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一切順意

    回覆刪除
  2. 行程豐富,我遊白川鄉陰雨,但一返回名古屋則好好天,猜想是山中比較潮濕多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