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15上海食蟹之旅(6) – 後記

這次是第二年到上海食大閘蟹,上年就到上海聞名的飯店食蟹,感覺跟香港的大酒樓差不多,當然在上海食性價比就高一點。


今次食蟹是即選即蒸,很有滿足感


今次就跟足當地人的食蟹足跡,特意安排到陽澄湖附近食蟹。可能並不是什麼重要景點,所以沒有太多攻略資料,幸好有當地的士司機帶路,最後都能順利到其中一處的大閘蟹市場食蟹,完成了此行的一個最重要的行程。而在這裡食蟹跟在酒樓飯店有完全不同的感覺,這裡就食得很粗豪,沒有食蟹的器具,全用大家的口,蟹就在大池內即選即蒸,有如挑選海鮮一樣,很有滿足感。



烏鎮從前的大當鋪

至於行程中到訪的烏鎮,亦是多年來都想一到的古鎮,今次就做了一次精明的決策,包車來回,就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玩盡這個如國畫一樣的小鎮。



見到編織樹套



上海街角銅雕

其餘時間就走訪了一些歐陸老建築及馬勒別墅,都算是整個行程中很好的點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