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2015昆明東川紅土地、普者黑之旅(6) – 昆明(20 & 21/10/2015)

 20/10/2021


今天有一整天留在昆明市內遊。早上在酒店附近的小食店食了蒸餃和米粥做早餐,之後便坐公車到官渡古鎮。


蒸餃和小米粥做早餐


這裡幾年曾到訪過,不過剛剛開發,到處還是一片地盤,據說這裡以前是皇家碼頭,因而有官渡之名。在早上大約十時半左右到達後,便第一時間往古鎮內的中心廣場,欣賞鎮內的擁有五塔的金剛塔及兩座白塔。



古老的金剛塔


中心廣場的兩座小白塔


白塔頂部的小金鳥


官渡古鎮內還有少林寺


古鎮的鼓樓

之後便逛逛熱鬧的官渡古鎮大街,在市集食了新鮮香口的手撕烤鴨,食了個地道的咸味官渡大餅,午餐則食了很多當地人光顧的家常菜食店,食了軟糯又入味的豬手。跟著便看看兩旁的記念品店,便坐公車到市內的濕地公園。


地道的官渡大餅


見到得意的佛公瓜


怪面譜


還有這款



先食好味的手撕烤鴨


撕呀撕


軟糯的豬手做午餐


有玫瑰黑糖


在大街見到圍棋的棋院,原來當地生產圍棋是比較聞名


棋院門口的圍棋太極

這個濕地公園是看攻略時見到,似乎是近期開發的新景點。原來地點就是滇池岸邊的大片濕地,附近還有新建的樓房小區,而濕地公園亦有樓房發展商的參建及保養,似乎是商業結合當地政府設施的一種共贏方案。



濕地公園內的景色


另外一景

這裡其實是一處岸邊的綠化公園,可以在綠悠悠的小園內看到一望無際的滇池景色,真的感覺很舒服,有點流連忘返的感覺。

濕地公園望到的滇池


池中的白露鳥



還有小艇


腊肉腊腸飯做晚餐


祥雲老街的古老木樓房

之後便坐車回到金馬碧雞坊,在附近的食店叫了腊肉腊腸飯做晚餐,然後便到附近的祥雲老街逛逛,欣賞一下磚石老建築的夜景及保存下來古老木樓房,之後才回酒店。

21/10/2021


碎肉米線做早餐


還試了這款油炸鬼餅食,味道還不錯


日光下祥雲老街內的老建築


市中心的正義坊

早餐食了簡單的肉碎米線做早餐,然後再逛逛日光下的祥雲老街,跟著便坐公車到東部客運站再轉乘地鐵到機場坐飛機回港,結束了這次昆明、普者黑之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