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2015日本名古屋、白川鄉及大板之旅(1) – 前言

日本是港人的熱門旅遊點,除了傳統的熱門大城市景點外,在電視及報章等媒體還介紹了一些對港人比較冷門但是當地人很喜歡去的景點。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叫白川鄉的地方,那裡金字頂的古老合掌屋的雪景真的是一見難忘。所以當時便要找機會到訪一下。 


古老的合掌屋是白川鄉的特色


要看最靚的景色當然是冬天,不過在旺季到訪不是那麼容易,有錢都未必可以訂到酒店及巴士。剛好當時暑假有假期,便決定盛夏去看看白川鄉的合掌屋。

而到白川鄉最方便是先到名古屋,然後再到高山市轉長途巴士。適逢香港有直航機到名古屋,所以便立刻訂了機票,至於長途巴士就有網上看了不少攻略及資料,最後經當地的一個訂票網站成功訂到去白川鄉的巴士及連導賞的一日遊行程,解決了最關鍵的一段行程,不用到步後才去撲巴士票,以防行程受阻。



高山的吉祥公仔

而高山市更是聞名的飛驒牛產地,行程中當然不會錯過食靚牛肉的機會。

最後回程就選擇從白川鄉坐巴士回大板,看看關西地最熱鬧的一面才回港。整個行程只用了六天,都可算是一個緊湊的行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