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15越南河內之旅(6) – 後記

這次短短的四日三夜的旅程可算幾充實。去了自己一直都很想到訪的海上桂林下龍灣,不過個人覺得風景並不如傳聞中靚,跟真正的桂林山水有段距離,不過能坐著船迎著海風去觀賞,都是一一趟頗舒服的海上遊。


下龍灣有不少海中豎立的石柱 


老街內的老房子變成酒吧 
其餘時間主要在河內的市內逛及飲飲食食。河內這個曾經被法國殖民的老城有很多老舊的幾層高的牙簽型的樓房,在還劍湖附近則有不少優雅的歐式建築,好像跟老街區是另一個世界。


河內仍保留了殖民時期的樓房 
至於食物方面,到處都是便宜又美味的街檔食物,只要不太介意環境及衛生,定要令你每日都可試不同的食物。想食大餐,就要找當地的餐廳試那裡便宜的法國大餐,可算性價比高的大餐。


木偶皇朝 
最後在旅程中無意中欣賞到當地的水中木偶,起初以為會很悶,誰不知整個表演都沒有什麼冷場,是值得一看的民族特色表演。

4 則留言:

  1. 我覺得法國餐至good
    但越南河粉我又like

    回覆刪除
  2. 短短旅程hea下發掘下都唔錯

    回覆刪除
  3. 同賀中秋&國慶
    我們無得出外
    但一樣開心愉快
    希望疫情快過
    再次開心出遊

    回覆刪除

  4. 冬至、聖誕、新年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