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5越南河內之旅(5) – 河內(30/6/2015)

今日要坐傍晚七時半的飛機回港,所以還有一整天留在河內玩。早上走出老街,食了一種類似腸粉做早餐,當然這裡並沒有麻醬及麻醬而是以魚露伴食,味道幾好,用魚露來食感覺得清新。


即做越式腸粉 


製成品用魚露伴食 

老街廟宇頂部的飛龍裝飾 

老街的樓房 
跟著便出發到Maison Centrale,它是從前法國人在河內建的一座監獄,當越南還是法國殖民地時,用來囚禁政治犯,後來法國敗走越南後,在美越戰爭時,用來囚禁美國的戰犯。它現在成為一座監獄博物館,介紹這裡的歷史及當時各種酷刑的工具,都值很一看。


到了從前的監獄Maison Centrale 

在法國殖民時期是閃禁政治犯的監獄 

監獄前的一幅嚇人的浮雕 

還有這幅展示酷刑的浮雕 


在監獄紀念品店見到用米砌成的還劍湖景點畫 

宏偉莊嚴的聖若瑟夫大教堂 
參觀完監獄後便走到市內的聖若瑟夫大教堂,它擁有高聳的雙塔及灰黑的外牆,給人有宏偉及莊嚴的感覺,當日教堂並沒有開門,只影了幾張相後便離開。


美味的燒雞午餐 
之後便到老街的食店食燒雞做午餐,這裡的燒雞並不如廣式的新鮮脆口,不過雞肉很入味,皮雖凍但仍有點脆,值得推薦。


街邊賣魚片的攤檔 

水上木偶的劇院是一座優雅的歐式建築 

是蛇還是龍 

遇上以車軩做檯椅的小餐館 
跟著家人便去一處街鋪做按摩,而我則到附近的Highland Coffee,歎了杯冰凍的咖啡,邊望著迴旋處邊飲咖啡,休閒一番。


咖啡牆 

歎了杯冰咖啡 


悠閒地望著市內的迴旋處 
歎完咖啡後便會合家人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坐的士到機場。


免費食了碗越式牛肉河粉才上機 
 到了機場check in時,被告知航班有延誤,不過就派了免費飲食卷,我們便用卷在機場食了牛肉河粉,最後差不多九時才上機,結束了這次越南河內之旅。

3 則留言:

  1. 越南腸粉卷加肉松喺我至愛,
    河粉無得輸,佢地話有分南北越做法唔同,我就分唔到
    越南咖啡我就一般喇,因為佢地咖啡豆加入牛油再深度烘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