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2015越南河內之旅(3) – 河內(28/6/2015)

今天仍然是河內市內遊。早上在酒店食了款式多又幾好味的自助早餐後,便開始市內遊。


 酒店有豐富的自助早餐


好味的燉蛋布甸 

在市內逛其間食了香蕉船 

還有冰凍的熱情果汁 
沿著市內的老街走,邊欣賞街旁高低錯落的牙簽型建築,邊看看當地人悠閒的民生百態。不過天氣實在太熱,逛了一陣便走進甜品小店,食了香蕉船及冰凍的熱情果汁充充電才繼續逛。


途中見到當地人訓練鬥雞 

經過一座宏偉的大樓 

全座都是歐式建築的河內歌劇院 

老歐式建築已成為政府機關 

還有這座老歐式建築 

沿路都是優雅的歐式建築 
除了老街的小屋外,還見到不少歐式大樓,相信是當時法國統治其間留下的遺產,有部份已成為政府機關,當中的歌劇院就是一座宏偉的歐式大樓,光看它就以為自己置身於歐洲之中。


還劍湖的湖中龜塔 
之後便到還劍湖,在藍天及平靜湖水上看湖中央的龜塔,真的幾靚,湖的周圍盡是優雅的歐式大樓, 整個湖區令人感覺很舒服。


河內的法式餐廳Green Tangerine 

很有藝術感的大蝦沙律 

又一件藝術食品 

這個好像是煎鵝肝 

pancake甜品 

另一款甜品 
跟著便依旅遊書的介紹到了Green Tangerine食法式大餐,這個大餐有多道賣相靚及味道好的菜式,價錢並不貴,怪不得到越南必定要試試當地的法式大餐。


去看越南水上木偶 

木偶全在水上演出 

木偶操作員最後在水中謝幕 
之後大約下午六時便到當地的劇院看聞名的水上木偶。原來整場木偶都在水上表演,提偶人要在浸在水下控制木偶,是值很一看的表演。


回到老街夜市食了米紙卷 

豬雜雲吞 

還有這個法包 

途中經過這間大廟 

大廟的守門大將軍 

見到小攤檔上的小豬造型的食品 

還有大蝦的造型 
看完一個多小時的表演後,便到老街夜市,食了米紙卷、豬雜雲吞及法包做晚餐,然後九時半才回酒店。

4 則留言:

  1. 法國歺和街頭小食都吸引
    建築也美
    天氣熱經常要凍飲消暑😅

    回覆刪除
  2. 河內街道有廣州西關老街感覺,越南法國菜式的確好像樣,價錢平好多,
    米紙卷、濱海我都好愛,豬雜雲吞好地道,哩個香港未見過,
    唉...越南已封關,香港人無得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pe we can visit Vietnam later after the virus incident. It is really a good place to visi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