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25) – Bilbao, Burgos (16/6/2015)(上)

今天行程緊迫,要先坐長途巴士先到Bilbao,利用幾小時時間逛逛這個Basque區內的大城市,然後便再轉巴士到西班牙朝聖之路上的一個重要城市Burgos


 西班牙咖啡味道不錯

早上八時半左右離開San Sebastian的酒店,走了十多分鐘路才到長途巴士站,坐了兩個小時巴士便到達Bilbao

其實安排這個閃遊Bilbao的行程主要是想看看那座建築獨特的Guggenheim Museum,在報紙及雜誌見到其銀色及不規則的外型已被吸引著。


一見難忘的Guggenheim Museum 

有如積木堆砌出來的建築 

閃銀色的外觀很吸引眼球 

每個角度下看到的都不一樣 

在對岸望到的博物館全景 

博物館內的坐椅都有博物館外型不規則的設計 
在車站將行李鎖入locker後,便歎了杯咖啡,然後便立刻坐電車到這座Museum。下車後遠遠便見到museum,它不規則的外型確實很特別,好像是用不同形狀及弧度的立方體堆砌出來,加上其閃銀的色彩,真的令人一見難忘,喜愛看建築的應該不要錯過。


博物館旁的大蜘蛛 

遠處見到的銅像及大門框 

可愛的大Puppy 

從市內街看到大Puppy及博物館 
museum外圍都有幾個前衛的雕塑,充份配合這座建築前衛的museum。由於時間不夠,所以沒有進入博物館參觀,只在館內大堂逛了一圈便離開。

在博物館附近有一座用花堆成的巨型Puppy,它原來只是一座過渡式展品,不過後來太受當地人歡迎,所以便成為永久展品,亦成為Bilbao的標志式展品。


市內的教堂 

見到獨特的圓塔 

當地大樓有很多小露台 

河岸邊的優美大樓 

市內一景,大樓的紅窗很突出 

又見到辛苦的男女 

街角的銅塑 
跟博物館及大puppy影完一輪相後,便走進市中心。沿途的建築都幾靚,而這裡大樓特式是每座都擁有小型帶窗露台,當一整列的帶露台的大樓排列在一起,都顯得很優美。


午餐的pintxo 

「誘人」的Menu牌 

在長途巴士站附近的大球場 
在市內逛了一陣,欣賞過這些美麗大樓後,及在市內的酒吧食了幾款pintxo做午餐,便回車站取回行李,然後坐兩小時的巴士到Burgos

5 則留言:

  1. 西班牙非常著名古根姆藝術博物館
    外型好正,我都好想去睇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想看古根姆藝術博物館才刻意到一到Bilbao.

      刪除
  2. 回覆
    1. Yes, old historic buildings and new modernised buildings co-exist in Bilba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