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23) – San Sebastian (15/6/2015)(上)

早上七時半左右在酒店享用了簡單的面包芝士火腿早餐後,便離開酒店,走到火車站,坐火車到下一個目的地----西班牙Basque區的San Sebastian


在酒店兩晚,離開時終於可享用酒店的早餐 

Basque區是西班牙北部接攘法國的一個區,這裡的人有獨特的語言及文化,他們並不視自己為西班牙人或法國人,歷史上經常鬥獨立。這裡最聞名的是其食物pintxo---一種類似tapas的小食,而這裡的pintxo有不同款式及配搭,每間酒吧都不同,而傳聞這裡更是最多米之連廚師匯集的地方。


San Sebastian有很多優美的建築 

還看見這座靚靚的建築 
火車在九時出發,大約十二時多便到達,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開始逛這個美食之城。


經過這花園大鐘 

大鐘旁的小亭內原來是一個星宿圖 
從酒店走過跨河橋到市內的中心舊城區---Parte Vieja,河岸邊都有很多優美的建築。


見到第一批pintxo 

再來另一間酒吧的pintxo 

更多款式 ,好比酒店自助餐的擺設

好像藝術品一樣 

小插花 

食了這款pintxo 
跟著便隨意走進不同的酒吧食pintxo,這些大多是小麵包上配上不同的食物,它們有著不同的顏色及擺設,一堆堆的放在一起,有點像藝術品,很能引起食慾。在不同的酒吧食了幾款pintxo後,已經很飽肚,午餐就這樣解決了。

之後便走入舊城內熱鬧的街道,走入酒吧觀賞一下不同花款的pintxo,雖然已食不下,但光是看都已很滿足。


4 則留言:

  1. pintxo唔知點解感覺有點似香港人的茶樓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香港人的茶樓點心. Perhaps both are of small siz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