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19) – Zaragoza (13/6/2015)(上

早上在酒店食了自製的火腿香腸麵包做早餐後,便坐地鐵到火車站坐火車到下一站Zaragoza。到了火車站後還有點時間,便歎了杯美味的熱咖啡才上車。



 自製的火腿香腸麵包早餐


上火車前歎了杯熱咖啡 
坐了四個多小時火車,在下午一時半左右便到達Zaragoza。之後便轉巴士到酒店。這間酒店是以在當地出生的著名畫家Goya為設計主體,所以酒店到處都有Goya的畫作,在酒店房間放下行李後,再欣賞一下酒店的設計,便立刻開始逛這個曾經有羅馬人,穆斯林人及天主教徒進駐過的古城。


酒店房門是Goya的畫作

房內亦有其畫作 

抵食的青口套餐 
一走出酒店便食了個非常抵食的青口套餐,有新鮮青口有薯仔,再包一杯啤酒,只需6euro


現已是法院的 Palacio de los Condes d Morata o de Luna

大門口的神像 

門頂的大頭像 
之後便開始走入古城的中心區,首先經過Palacio de los Condes d Morata o de Luna,這座古老大樓比較特別是門口兩尊石像,雖然都是希臘神像,但並不是多數大樓見到的全裸像,而是下身穿上盔甲,看來比較粗豪,這座老建築現在已變成法院。


外型典雅的中央市場 

市內的大廣場Plaza del Pilar 

廣場上的立體雕塑 

Goya銅像 
跟著經過一兩座教堂及外型優美的中央市場,然後便走入市內的大廣場Plaza del Pilar


位於河邊的Basilica del Pilar有多個教堂塔 

這個角度下的教堂顯得宏偉 

教堂頂的壁畫是Goya所畫 
這個廣場四周都有多座教堂,當中最突出的便是Basilica del Pilar,這座位於河邊的教堂都頗宏偉,擁有多個教堂尖塔,是天主教中其中一座最重要的聖母教堂,每年都有很多教徒到此朝拜,之後便走入教堂逛一圈,欣賞教堂頂的Goya壁畫及看看那條傳說聖母用來建造教堂的碧玉柱。


廣場一端的Iglesia de San Juan de los Panetes 

另一端是Cathedral de San Salvador


 Cathedral de San Salvador的磚砌裝飾

外牆的紀何圖案裝飾 

當中有部份很有立體感 
跟著便繼續欣賞廣場兩端的教堂Iglesia de San Juan de los Panetes Cathedral de San Salvador,前者是一般的西式教堂建築,後者的外牆則是全是細致的磚砌圖案做裝飾,是傳統的穆斯林的設計風格。

2 則留言:

  1. Plaza del Pilar有去過,記得我那時就住在教堂附近,一朝早就走過去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