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17) – Barcelona (12/6/2015)(上)

今天預了一整天作Barcelona市內遊,可以讓我慢慢細賞這個城市。

在酒店食過自製簡單早餐後,便坐地鐵到L'Eixample區,參觀Gaudi的建築Casa Mila,記得當年到Barcelona玩的時候時間不夠,只能匆匆的影一兩張相便離開,今次就特意首先到這裡,好讓能有時間入內參觀。


碎磁砌成的座椅 


座椅上的鐵花街燈柱 

不規則設計的Casa Mila 

Casa Mila的紐紋欄杆 
一出地鐵站後,便見到行人路是六角花磚,座椅是碎磁砌成,街燈是紐花鐵,全都充滿Gaudi色彩。Casa Mila的外觀很不規則,每個窗戶形狀都不同,鐵欄杆好像紐脆麻花般,非常特別。


大樓內的鐵門 

大樓內的天井算是比較規則的設計 

這座大樓現在仍有住客,不過有部份樓層及天台則對外開放。入到建築物內部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般,每一個建築細節如大門、欄杆、窗戶都是不規則形狀。


天台門變成大鐘 

古靈精怪的天台 

煙窗變成面具 

面具近景 

排隊的面具 

綠面具 

還有這個外星人 

屋頂很有科幻感 
之後便坐電梯到天台,看看這座大樓精華所在的天台煙窗。Gaudi將平凡的煙窗加以裝飾及改變位置,變成一件件藝術品,有的像面具,有的像外星人面孔,而從天台亦可看到屋頂是很特別的波浪形,襯托著當中的小氣窗,很有科幻感。


屋頂的設計有如蛇的骨架 

大樓內的大小門口,小門是給小朋友用。 

彎曲了的窗花 
跟著便到頂樓迴廊參觀了介紹Gaudi作品的展覽,迴廊本身都有獨特的托架設計,據說是Gaudi參考蛇的骨架而設計的。

看過迴廊的展覽後便到其中一層樓房參觀,展示了以前的日用品,而樓房很多細節都是不規則形狀,貫徹Gaudi的設計風格。


樓下的餐廳亦是Gaudi的設計風格 
之後便回到地下,到入口旁邊的小餐廳歎了杯咖啡,順道欣賞餐廳內的Gaudi式設計,然後才離開。


Casa Batllo最突出便是其骷髏外型的欄杆 

大樓的落地大窗全是不規則 

入內便見到這些古怪的擺設,
木樓梯的邊緣都是不規則的形狀
 

看了會頭暈的大鏡 

旋轉天花 

大樓的木間隔牆 

內望落地窗 

另一角度下的落地窗 

天井內的漸變藍色磁磚 
跟著便走到另一座Gaudi建築---Casa Batllo。它的外觀最吸引的地方便是其骷髏外型的欄杆,晚上見到它都有點驚嚇。大樓房間的門窗的不規則形狀更加特出,天井是用漸變的藍色磁磚,據介紹是令天井從上或下看起來都是一至的藍色,因為漸變的藍色會調整天井內的光暗位。


穿上彩衣的煙窗 

排隊的煙窗 

天台的屋頂顏色的設計很獨特 

近看有如龍脊 

還有Gaudi式的鐵門 
而其天台亦有Gaudi式煙窗,不過這裡的煙窗就砌上磁磚,比較豪華。


Casa Batllo 旁邊的大樓有很多精美的雕刻

雕像近景 

內裡的花玻璃大門 
離開Casa Batllo後,便順道欣賞一下旁邊的建築,這座設計就比較傳統,沒有不規則設計,但就有不少精致的雕像及雕刻,頗為華麗。


3 則留言:

  1. 巴塞隆納喺我至西班牙like城市之一,哥迪建築好型格,所以我去過兩次,有機會再過去玩下就好喇!

    回覆刪除
  2. 兩座建築都好有睇頭,真佩服創作者的心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