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15) – Montserrat, Barcelona (11/6/2015)(上)

今早七時便起床,食了自製的火腿包加橙汁早餐後,便坐地鐵到Placa d'Espanya火車站,坐火車到Barcelona近郊的Montserrat


自製的火腿包早餐 


酒店附近的舊市集 
Montserrat是西班牙的其中一處重要的宗教聖地,每年都有不少信徒到此山上的教堂去崇拜。


沿山的登山火車軌 

登山中 

沿途見到的山景 
坐火車首先到達Montserrat山腳,跟著便轉坐登山火車沿著山邊上到山上,登山火車的路軌全是在山邊鋪砌出來,跟著山形左轉右轉,感覺都頗驚險,不過沿途風景都幾靚。


大教堂就建築在如手指的山下 

山中的巨手 
出了登山火車站後便見到依著山勢而建的大教堂。Montserrat的地質頗為特別,山岩好像多條大手指,而大教堂就仿如在手指群下的小建築。


教堂內的大理石地板 

教堂的聖像 

莊嚴的教堂 

內裡的小吊燈 
之後便在附近欣賞了一陣山上的風景,然後便走進大教堂。大教堂外觀上看上去很平實,內裡都頗華麗,除了大幅的大理石地板外,亦有不少聖像雕刻,教堂內龐都頗為巨大,光線比較暗,但感覺很莊嚴。


準備登山 

山頂的Sant Joan Chapel 

山岩中的古穴道 
跟著便坐纜車到山頂,走了一點山路到山頂上的Sant Joan chapel,它只是一個小教堂,但位於高處,有點覺得是天堂邊的小教堂。

之後便繼續走到山岩中的古穴道,這個岩中鑿出來的穴道是當地的神職人員生活的地方,據說以前有位虔誠的西班牙國王還特意在此穴道住了幾晚。


回到大教堂見到抽象的教皇 

見到造型美麗的餅食 

教堂走廊的大理石聖像畫 

還有保存完好的牆畫 

教堂精致雕刻的一角 

終於見到黑色瑪利亞 
跟著便坐纜車回到教堂,然後排隊去觀賞大教堂的黑色瑪利亞雕像,真的第一次見識到黑皮膚的聖母,真的有興趣研究一下歷史上瑪利亞是那個地方的人。

4 則留言:

  1. 山岩有啲似張家界果類

    回覆刪除
  2. 當日我嚟哩度睇黑瑪利亞,我以為好大個,原來好想像中細,
    而導遊話好神聖,傳聞觸摸“黑色聖母瑪麗亞”右手的金球可以帶來好運!
    我不是信徒亦希望受到祝禱!
    好多人嚟參拜。所以有纜車上山,
    修道院...好大,喺哩好靚又好靜,真喺好莊嚴

    回覆刪除
  3. 古穴道內生活,適應地勢的智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