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11) – Figueres (9/6/2015)(上)

今天要坐火車離開法國到西班牙,早上七時半左右便到Toulouse火車站,歎了杯晨早咖啡,便坐八時的火車到Figueres


法國Paul的咖啡 


還見到其招牌大大個的marcaron 

準備坐火車到Figueres 
Figueres鄰近法國邊景,它是著名鬼才藝術家Dali的故鄉,市內有一座聞名的Dali Museum,收藏了很多這位藝術家的作品,頗值得參觀,亦是到訪這個小城的主要目的。


到達後首先食了簡單的法包午餐 
火車大約十一時多便到達Figueres,之後便走十多分鐘的路才到市中心。在酒店放低行李後,便遇上大雨,只好到附近的餐廳食了簡單的火腿法包做午餐。


Dali Museum頂部有很多蛋蛋 

Museum的圓塔及透明玻璃球 

外牆上滿佈Dali的麵包作品 
幸好食過午餐後雨便停,於是便立即到Dali Museum。這座博物館外觀很獨特,外牆是磚紅色,牆上有一個個「小麵包」,原來小麵包是Dali其中一件作品的設計,外牆頂部有多個大蛋,是得意的設計。


Museum入口的汽車展品 

用洗手盆及雕塑砌成的掛牆裝飾 

每個小窗都有不同姿勢的小金人 

林肯頭像 

近看原來是裸女 
進入博物館後,便見到很多特別的展品,有畫作及立體藝術品,看完後得出的感覺是遠看和近觀會看到截然不同的內容。例如林肯頭像,近觀卻是一個裸女。


大胡子頭還是站立的女人

用石頭砌成的人臉 

看得出是什麼嗎 

從這個角度望去便是女人頭像 

Museum的通道都是女人頭 

Dali的melting clock名畫 

還造了立體的melting clock 
館內最特別是將Dali的一幅女人頭畫作變成立體,將女人的眼(其實是掛畫)、鼻(壁爐)、口(sofa)依畫作重砌出來,遊人再經特別的位置觀看,便可見到人頭畫的設計,非常得意。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