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9) – Toulouse, Carcassonne (8/6/2015)(上)

今早行程緊密,早上走訪Toulouse市內的其他景點,然後便坐火車到Carcasonne參觀那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堡,這個城堡亦是今次旅程其中一處重要景點,因為最初就是看到別人旅遊blog內非常有氣勢的城堡夕陽照,才認識了此地方及安排住在附近的Toulouse


早餐最正是在戶外歎咖啡 


先見到 Cathedrale St Etienne的側面

教堂正面是不對稱的斜屋頂 

早上九時在Toulouse的廣場歎了杯咖啡後,便開始一天的行程。首先便到Cathedrale St Etienne,這座教堂的正門外觀比較特別,高聳的教堂塔旁是一座斜頂的大樓,跟一般對稱的教堂大樓不同。


教堂中央的石浮雕祭台 

教堂內的立體布幕牆畫 
教堂內部的大祭台有一幅很有氣勢,佈滿聖像的巨型石雕,四周的牆上都畫有富立體感的布幕畫,遠看真的以為是布幕,令教堂多了份溫暖的感覺。


Monuments aux Monts 

Monument 內的人頭浮雕 
跟著便到附近的Monuments aux Monts,欣賞了monument內的一幅佈滿人頭的浮雕。


到Toulouse火車站途中見到巨型牆畫 

終於到了Carcasonne火車站 
之後便到火車站,坐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到Carcasonne。出了火車站便向著城堡進發。


途中見到這個精美的噴泉 

亦見到大樓轉角上的大鐘 

還有樓房頂的mosaic牆畫 

簡單的食了個好味的漢堡包後便走去城堡 
為了爭取時間逛城堡,只是簡單的食了薯條及漢堡包做午餐,那牛肉及醬汁的味道都幾好。

3 則留言:

  1. 背包就這樣放在對坐位上我會有陰影,因為試過被搶去: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背包放在對坐位都要小心。

      刪除
  2. 又見薯條^^在歐洲食薯條就像我地中國人食飯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