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1) – 前言

今年的歐遊行程決定不再去德國及意大利,轉轉口味,主力玩西班牙及法國。



多年後再次重遊巴黎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踏足巴黎,當年只是蜻蜓點水式玩,有點意猶未盡,所以都是時候再仔細地看看,重遊舊地。


有氣勢的Carcarsonne城堡 
有次在網上遊記見到法國一座非常有氣勢的城堡,看過資料後,知道是座落於法國南部Carcarsonne,是世界文化遺產,可以從另一個法南大城市Toulouse作一日遊,因此便將這兩個地方加進行程內。


Barcelona有Gaudi的怪煙窗 

附近亦有Dali的Melting Clock 

還有白屋仔 
至於西班牙,除了佈滿鬼才建築師Gaudi的建築物的Barcelona外,其附近的Figueres更有鬼才畫家Dali的博物館,評價不錯。


有不同款式的Pintxos 
而西班牙北部還未到訪過,看資料知道San Sebastian是很受歡迎的城市,其文化跟其他西班牙城亦有不同,其小食Pintxos款式之多,更是世界聞名。


西班牙中部有Muslim建築 

中部的平原景色 
回港的行程當然要經西班牙的首都Madrid,從西班牙北部回到Madrid,要經過中部,所以便順道玩玩西班牙的中部。從旅遊資料找到Burgos,是從前教徒朝聖必經的小城,有豐富的歷史古蹟。


Madrid的標致 
最後看到國航在當年的6月仍有便宜的歐洲機票,便決定安排一趟兩個多星期的法國、西班牙之旅,從巴黎玩到法南,再轉到西班牙南的Barcelona,然後往北走到San Sebastian,經中部的Burgos,到Madrid再回港。

4 則留言:

  1. 很精彩的行情,南法如果夏天去聽聞都幾熱....
    今次行程應該很順利吧!不會再丟失passpo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上次被遺失passport後,我去國外旅行都時常檢視passport是否在身邊。

      刪除
  2. 我去過兩次西葡、法國巴黎、卡卡頌,真喺好吸引,亦想舊地重遊,
    同你一樣好想去下西班牙西北部,法國南部

    回覆刪除
  3. 西班牙的藝術建築好吸引,睇見行程都好豐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