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14冬遊北海道(4) – 小樽(27/12/2014)(下)

和家人食過簡單的三角壽司早餐後,便一起逛街。每當大家走入滿佈積雪的橫巷中,都顯得頗興奮,大家都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北海道之冬。


經過商店街見到這巨鞋 


午餐的魚生魚子飯 

美味的壽司拼盤 

還有捲蛋 
午餐我們就選擇了旅遊書推薦的魚真居酒屋,不過這間巷中小店在積雪的街巷中有點難找。我們叫了捲蛋,壽司拼盤及三文魚、魚子魚生飯,全都很鮮美,到北海道食海鮮,真的錯不了。


手宮舊火車就見不到,只有積雪下的火車頭雕刻 

奶香味濃郁的山中牧場軟雪糕 
跟著便沿著中央通走,經過舊手宮線,由於積雪實在太多,路軌只見到小部份,不過有人在厚雪中雕出火車頭,相信是方便遊人找到這條舊路軌。途中還食了杯奶香味濃郁的山中牧場軟雪糕,然後便去小樽運河。


藍天下的小樽運河 
下午的運河景色沒有早上的好,少了藍天,不過大家都仍很開心地到處取景拍照。


出拔小路的各種薯仔炸物 

紅豆魚餅 

還試了蜜瓜波子汽水 


小樽運河Terminal的指頭小蛋糕 
之後便走到出拔小路,食了奶黃小魚餅、炸薯波及波子汽水做下午茶,然後便到了小樽運河Terminal,這其實是一個賣紀念品的商店,我們在內食了指頭形的小蛋糕,味道不錯。


天黑下的界町通 

天黑下最旺場便是烤帶子及扇貝 

還有魚乾 

界町通可愛的小雪人 

走到這座小燈塔便離開 
跟著便到界町通,下午四時多天色已黑,很多店鋪都開始關門,因此想在冬天逛街的話,最好安排在四時前。

我們沿界町通走,食了好味的即烤扇貝及帶子,走到街尾的銀之鐘才才回頭。


又到魚真開餐,首先是天婦羅 

烤大魷魚 

豐盛的海膽飯 

魚真的招牌菜---鐵板芝士薯仔海膽 

白雪下的白色時計店 

原來正值新年大假,很多店鋪都放長假關門 
晚餐大家再回到午餐食過的魚真開餐,今次就叫了烤尤魚、天婦羅及其招牌魚真燒,後者是鐵板芝士薯仔海膽,這個海膽食法第一次試,惹味的芝士薯仔配上新鮮海膽,頗為特別的配搭,喜歡芝士薯仔的就不容錯過,不過如喜歡鮮海膽的話,還是傳統的新鮮食法為佳,而這個以為是小小的魚真燒其實是很飽肚,大家食完之後,差點吃不下其餘的食物。最後差不多九時才回酒店休息。






4 則留言:

  1. 指頭小蛋糕入面有冇餡?

    回覆刪除
  2. 我真喺覺得小樽百去不厭,冬天大雪下,景色又靚,
    日本食物幾時都咁好正,海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