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4冬遊北海道(3) – 小樽(27/12/2014)(上)

早上天氣很好,陽光普照,趁家人還未起床,便到市內逛逛。


經過一晚的大雪就變成這個樣子 

經過一晚的大雪,小樽市內一片白芒芒,無論行人路或屋頂都鋪滿厚厚的白雪,尤其見到白雪覆蓋下的古樸木屋,令人有置身於童話世界的感覺。


中央通的歐風舊銀行大樓 

積雪下的出拔小路復古建築真的很靚 
沿著中央通走,欣賞街旁多橦舊銀行歐風建築,在白雪蓋頂下,別有一番風味。而中央通旁的出拔小路美食區,其日式復古建築在積雪下真的很美麗,應該成為明信片的取景地。


界町通的建築群 

界町通的賣鐘錶的不老館 
之後便走進了市內著名的旅遊大街---界町通,早人遊人不太多,店鋪還未開門,積雪尚未清理,到這裡主要是欣賞這裡的白雪下的古建築群。


到了小樽運河的水閘 

運河另一邊的景色亦不錯 
跟著便走到小樽運河,跟上次比較,這次的積雪更多,天色更藍,景色更加靚。


運河廣場外用漁船玻璃浮波砌成的聖誕樹 

廣場商場內有用酒杯砌成的聖誕樹 

戴了雪帽子的街燈 

回酒店途中遇到另一座歐風建築 

遠望小樽車站後的蓋雪山坡 
欣賞了一陣這個小樽第一美景後,便到運河旁的運河廣場逛了一圈,然後到便利店買三角壽司回酒店做早餐。

2 則留言:

  1. 我亦喺隆冬去小樽,
    全是歐洲舊式建築,被雪包裏成,白色景物
    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