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2014冬遊北海道(2) – 小樽(26/12/2014)

當天坐早上九時多的直航機到札幌,在當地時間下午三時左右便到步。第二次到訪這個機場,發覺多了不少有趣的東西,除了有得意的叮噹像在機場長廊歡迎旅客外,長廊的牆上有多幅立體畫,不用入場費便可又玩又看立體畫,機場的安排真的很貼心。


札幌機場的叮噹像 


還有可免費欣賞立體畫 
之後便坐火車出札幌再轉車到小樽,到達小樽已是六時多,天色已入黑,並正在下大雪,大家在高高的積雪下拉著行李箱,有點探險的感覺。


拉著行李箱去探險 
我們的酒店就在商店街的路口,所以雖然下著大雪,很容易便找到酒店。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立刻出去食晚餐。


冷清的商店街
可時值冬天,商店街的商店很多已關門,加上滿地白雪,顯得有點冷清。我們於是便決定到先前找酒店時見到的烤肉店食晚餐。這間店似乎是當地人光顧的食店,遊客不多,價錢亦很實惠串燒亦只要幾百日圓。


美味的烤肉晚餐 
幾過大雪中走路,大家都非常肚餓,所以都盡情叫了不同的豬、牛、雞肉及多款串燒如牛舌、雞皮等,在冰天雪地歎熱騰騰的烤肉,真的很滿足,而這間小店的烤肉及串燒味道真的不錯。


積雪下的街巷 

白雪下的黑房子很有童話的感覺 

實有很大雪 
之後便去逛街,欣賞佈滿積雪下的街景,而雪亦已越落越大,我們便鑽進有蓋商店街。發覺商店街內的部份食店仍在營業,我們便找了一間小小樓上拉麵店食了碗地道叉燒醬油拉麵做宵夜,然後才回酒店。


醬油叉燒拉麵做宵夜 

Le Tao芝士蛋糕做甜品 
回到酒店還有下半場,就是食到步時在便利買的Le Tao芝士蛋糕,最後大家都抱著大肚子睡覺!




4 則留言:

  1. 嘩...北海道真喺超大雪,舉步維艱,仲拖行李,
    好似冷清咗啲,一向覺得日本食物平靚正,好少失手!
    我上次喺拉麵橫丁,好多拉麵舖,又喺冬天食碗熱刺刺拉麵好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not lively during Christmas in Japan. I note that Japanses will take long holiday in end of December. Therefore, many shops closed at that time in Sapporo.

      刪除
  2. Le Tao香港賣得貴,當地買最實際,我在日本也忍不住買了草莓朱古力回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