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4閃遊上海(2) – 22/11/2014

今天提早中午便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後,便到lounge歎了午餐才出發,雖然lounge的食物味道不算很美味,但那魚蛋河加上XO醬真的不錯,加上是信用卡免費享用,環境亦很舒服,所以差不多每次坐飛機前都會在此食一餐。


機場lounge 的大餐


磁浮列車 
跟著下午便坐了二小時的飛機,在五時半到達蒲東機場,之後便坐磁浮列車到市中心。第一次坐這種火車,隨了起步和停車時有少許震動外,全程都很平穩,跟高鐵一樣。


人民廣場外的石雕像 
坐完磁浮列車後,便轉地鐵到酒店,在房間放低行李後,隨即坐地鐵到人民廣場,開始夜遊上海。


南京東路的霓虹招牌 
晚上七時半到達後,便跟著人潮去南京東路步行街。已經很多年沒有到過上海,多年後重遊這裡,發覺這條步行街仍是人頭湧湧,有很多霓虹招牌,不過就感覺規範得多,步行街鋪上整潔的大地磚,有小觀光車穿梭來往,很有氣氛。


M&M專門店外的朱古力公仔 

兵馬俑朱古力公仔 

有氣勢的朱古力柱 

還有M&M觀光車 
街上的店鋪亦有很大的轉變,我們一走入南京東路便見到一間很吸引的M&M專門店。專門店門口除了有可愛的M&M大公仔外,店內有很多令人愛不惜手的物品包括不同造型的M&M公仔如兵馬俑、熊貓等,不同顏色的朱古力一筒筒的排列在一起,很有氣勢。我們在這裡逛了很久才捨得走。


大閘蟹鉗 

好味的蟹黃 

大個頭的大閘蟹 
之後便開始此行的一個重點行程---到新光酒家食大閘蟹餐。這間酒家是上海有名的大閘蟹老店,很多人專誠到此店食大大閘蟹,而我們亦是坐飛機去食大閘蟹。

這間店其貌不揚,在南京東路附近的內街,如果不是旅遊書介紹,真的不會找到此酒家食大閘蟹。我們叫了幾百元人民幣的套餐,有蟹腳肉、蟹鉗、蟹粉豆腐、餃子及一隻大閘蟹。雖然並不太便宜,但所有蟹肉蟹膏都拆了出來,光是這功夫,已經值回票價,對不想親自拆肉的食客,確實吸引。


南京東路店鋪內的大豬頭 

還見到五顏六色的酥點 

味道普通的小籠包 
食完大閘蟹餐後,已差不多十時,在南京東路逛了一陣,欣賞兩旁老歐式大樓的夜景,然後便在附近的食店,食了味道一般的上海烤夫及小籠包做宵夜,才坐地鐵回酒店。

這次地鐵回酒店之行差點出問題,原來上海的地鐵有很多路線十時半便停駛,幸好我們跟人群跑去轉線,才趕到最後的一班車,不然第一晚在上海便要晚樸的士回酒店。

3 則留言:

  1. 我都怕拆蟹嫌煩,有專人拆好晒食得更happy^^
    原來部份地鐵線十點半已停,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2. 我好耐好耐無到過上海,已相隔足足30年了,
    同現在相比簡直兩個世界,我少食蟹,但有人拆埋就正,真喺唔知上海地鐵咁"早"停。

    回覆刪除
  3. 磁浮列車好方便!有特色的朱古力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