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9) – Siracusa(14/9/2014)(下)

之後便到了島上的最大廣場Piazza Duomo。廣場四周都是淺黃色建築,包括教堂及皇宮,在猛烈的陽光照耀下,在建築物的反射下,令人睜不開眼。


陽光照耀下令人睜不開眼的Piazza Duomo 


廣場上的大樓 

廣場一角的教堂 


大門的不規則紐紋柱 

這才是大教堂,門口有多條希臘柱

教堂仍保留著希臘大柱 
而大教堂的設計是由多條大柱構建而成,充份顯示它的希臘式設計。雖然經過改建,內部仍然保存了多條希臘大柱。


近海邊的Fontana Aertusa 
跟著便走出海旁,沿著岸邊走到Fontana Aertusa,這是一個古泉眼,比較特別是距離海邊很近。


沿岸靚景 
之後便再繼續沿海岸向著盡頭的Castello Maniace走,這裡的樓房高低錯落,襯托著盡頭城堡畢直的城牆及海岸線,非常漂亮。


經過城堡轉到島另一邊的景色 

見到岸邊的教堂 

走進大海 
走到城堡後,便轉到島的另一邊,這邊近岸的建築都是差不多高度,跟另一邊高低錯落的建築又截然不同的感覺。


走進街巷 

搶眼的小巷 

亦有小窄巷 

特色的露台支撐 

還有這些精美的支撐 

見到教皇石像 

亦遇上這條古噴泉柱 
之後又再次穿梭於巷道中,欣賞一下街景及露台支撐的細緻雕刻,然後再回到古市集。


食了杯雪糕 

見到這些吸引的雪糕筒 

食了好味的炸薯波做晚餐 
晚餐就在市集附近的餐廳食了一個炸薯波,原來內有飯又有芝士,幾好味又飽肚。最後大約七時才回到酒店。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