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8) – Siracusa(14/9/2014)(上)

夜火車經過火車渡輪,在早上十時多便到達西西里島的Siracusa。酒店就在火車站對面,非常方便。在酒店check in後,酒店前台還免費請食牛角包,這樣便解決了早餐。

Siracusa是古時希臘帝國的一個重要城邦,當時看到介紹時,覺得很特別,在意大利西西里島的邊陲,竟然保留著古希臘城邦,所以便特意安排到此一遊,看看有什麼特別。


Neapolis的Roman Anpitheatro 

在酒店休息了一陣,在十一時便開始逛這個歷史悠久的古城。首先便去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的Neapolis。內裡有一座希臘劇院,是當時古希臘建造最大的一座劇院。



這個巨大的希臘劇院才是古跡內的主要看點 

這些方格原本是放有神像 

sp;更多的方格
進入這古跡時,只見一堆堆殘存的石塊,之後會見到一個橢圓而長滿雜草的Roman Anfitreato,一直走到希臘劇院,便看到宏偉的半圓石梯級,面積很大,雖然部份建築已不存在,但其本的雪白梯級仍保存得很好,仍可想像劇院坐滿人時的熱鬧情況。


古石礦場 
除此以外,內裡還保存了古石礦場,只見一幅幅垂直的岩面,是當時切割石材後剩下的山體。


走去Ortiga島途中遇到的典雅大樓 
之後大約十二時半左右便離開Neapolis,然後便漫步走去OrtigaOrtiga其實是一個島,是Siracusa的歷史城區,靠橋粱連接著新城。



Apollo神廟現只剩下這些基座 

古集的內院 

其中一處變成了音樂室 
經橋進入Ortiga,首先便會見到Apollo神廟的遺址,現在只剩下廟石柱的柱頭,神廟的旁邊是古市集大樓,這座算保存得不錯,現在已活化成活動中心。


美味的茄醬長通粉 
午餐在神廟附近的露天餐廳食了茄醬長通粉,意大利的咖醬真的很好味,簡簡單單的意粉都能令人回味無窮。


走進Ortiga的街巷 

很多紀念品店都有這對國皇及皇后為題材的紀念品 
食飽後便開始逛Ortiga,首先便穿過小巷,左轉右轉,這裡的房屋全是黃色,很多都有露台,因此在長長小巷中走過這些露台屋,會感覺有點壓迫感及帶點探險的感覺。



Piazza Archimede的噴泉 
最後到了Piazza Archimede,廣場中央就是一個有美女及奔馬的噴泉。




5 則留言:

  1. 劇場好似在土耳其貝加蒙山上見到嘅背山大劇場。
    今個星期又驚聞惡號,意大利佩魯賈發生大地震,
    當年曾訪這悠閒美麗小鎮,從電視新聞只見到一片殘垣敗壁,真可惜
    死傷枕藉,好端端的地方鄰居,瞬間生死相隔,令人心酸,悲天憫人,希望死者安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新聞地震的小鎮應該不是Perugia,不過好距離很近,希望Perugia不受影響。

      刪除
  2. 火車渡輪,火車上船過海?咁咪要在碼頭接翻條火車軌?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ere is rail track to connect the ferry.

      刪除
    2. Yes, there is rail track to connect the fer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