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7) – Florence, San Gimignano(13/9/2014)(下)

San Gimignano是一座由當時貴族建造的古老小鎮,當時貴族之間會互相建造高塔以顯示自己的地位,雖然這些高塔只有部份保留下來,但其數目仍然不少,成為這個小鎮的一大特色。


開始進入小鎮 


一入小鎮便見到烤豬 

美味的烤豬包 
巴士到達小鎮時已是下午一時半,穿過城門便見到大街兩旁盡是灰黃色的古建築,有種粗鄺的感覺,不過當時最吸引的是入口的烤豬店,整隻烤豬放在門口,加上還未食午餐,因此便立刻食了個烤豬包,那烤豬片又香口又多汁,確實美味。


遠遠便見到小鎮的高塔 

街巷一景 

拱門中的拱門 

沿途見到這幅恐怖的骷髏牆,其實是恐怖博物館的裝飾 

Civic Museum的內院 

灰黃的牆上有多幅盾章及聖畫 
一面食包一面向著鎮內的高塔進發。首先便到Civic Museum,它看似是普通的灰黃色建築,細看之下其外牆有畫作及盾章。


登上高塔俯瞰的靚景,已經看到三座高塔 

見到這座黃頂高塔 

近看塔頂 

Palazzo del Popolo內裡大禮堂的彩色壁畫 
跟著便登全鎮最高的高塔,欣賞小鎮的景色。上到塔頂,便見到周圍都有高塔,立刻感受這個小鎮高塔可其多。之後便到Palazzo del Popolo參觀,內裡的大禮堂的彩色壁畫保存得很好,值得一看。


Piazza del Duomo 

Piazza Della Cisterna,廣場名字源於中央的古井 

仰望高塔 

這裡有五座高塔

見到長長的人龍便知有好東西 

得獎雪糕店的雪糕 
之後便到了兩個相連的廣場Piazza del DuomoPiazza Della Cisterna,從地下望向四週,有點被高塔包圍的感覺。在Piazza Della Cisterna內還見見到一間聲稱獲得世界雪糕比賽冠軍的雪糕店,見到長長的人龍在店前排隊,我當然沒有錯過機會,買了芒果及檸檬雙味雪糕,不過倒沒有覺得這裡的雪糕與眾不同,不過大熱天時能食到冰凍的雪糕,還是很正。


繼續逛小鎮 

鎮盡是灰黃的小屋 

美麗的磁門牌 

馬頭吊勾 

還有這個看不懂的天文鐘 

見到香腸陣 

離開小鎮等巴士時見到小鎮宏偉的塔樓 

在火車站食pizza做晚餐 
跟著便再周圍逛了一陣小鎮,然後在下四時半離開,坐巴士回Florence。差不多六時半到達,回酒店取回行李後,到火車站食了件辣肉腸pizza做晚餐,然後坐晚上九時半的火車,到下一站---西西里的Siracusa

6 則留言:

  1. 骷髏牆嘅裝飾會唔會係真骷髏頭嚟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the skulls are not genuine as it appears the wall is only an attraction decoration for the terror museum. The company will not spent too much money to collect genuine skulls.

      刪除
  2. 真係好well-planning^^
    上塔頂睇果個view真係超靚,好值得花少少腳骨力撐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歐洲有個好處就是火車交通很準時及班次容易在網上check到及預訂,可以好好planning玩到盡。

      刪除
  3. 骷髏牆真喺好堅....恐佈

    回覆刪除
  4. 大熱天時有雪糕食真開心。

    回覆刪除